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一年消失八千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温州都市报》报道,温州市工商局鹿城分局3日公布了2003年度未参加年检企业的吊照名单,鹿城区404家非公司制内资企业名列其中。因未参加年检,今年温州市区共有3153家内资企业将被吊销执照。

  吊销名单中不乏知名企业

  在温州市工商局日前公布的吊照企业名单中,绝大部分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但也有一些知名单位的分支机构赫然在目,其中包括工行鹿城支行双屿储蓄所、农行中山支行通讯市场分理处、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夏梦服饰有限公司羊绒服装分公司、市银河音像有限公司和市之音音像有限公司的部分连锁店等等。

  这些企业或分支机构都未在法定期限内参加2003年度企业年检,因此按照有关规定要被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规定,逾期年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对该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的,不得担任新设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温州一年消失八千老板

  温州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张大兴表示,企业退出竞争舞台有两种形式,一是自己申请注销,二是由于不来办理年检手续等原因,由工商部门强制吊销其营业执照。

  目前温州全市共有企业(含分支机构)近7.8万家,一年申请注销和被吊销执照的企业总数都约占其中的一成,即温州市每年消失的企业在8000家左右。换个角度讲,温州市每年消失的老板大约也有这么多。(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