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资手机二次入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韩资手机二次入华(图)
韩资手机纷纷在华扩产。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韩国第三大手机厂商泛泰产品“首发”,LG青岛增600万产能

  韩资手机二次入华

  本报讯(记者程鹏)手机市场的新“韩流”正在形成。近日,从韩国Pantech(泛泰)株式会社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的130万像素的GSM手机GI100在本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在4000元以上。

  泛泰株式会社全球总裁李成揆透露,今年底前,泛泰在GI100外可能还会有2款手机投入中国市场,而且今年在中国的产能也会超过100万台。

  结盟大显跨过牌照门槛

  Pantech是在韩国国内继三星、LG之后的第三大手机厂商。据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上半年的韩国手机市场份额中,三星占43%,LG是22%,泛泰的市场份额为15%。而在今年成长最为迅速的百万像素照相手机市场上,今年7月份,泛泰已经占到了32%的份额,超越LG上升到了第二位。

  而对于中国市场,泛泰其实也是关注已久,目前东北三省唯一一家从事手机生产和销售的大连大显就是泛泰在国内的合作伙伴,在CDMA手机市场上,泛泰和大显已经有两年多的合作历史,泛泰提供技术和研发支持,而大显则负责产品制造和市场推广。而现在这一模式将会在GSM上再现,据李成揆介绍,其首款GSM产品GI100将会贴上大显的牌照进行销售,借此来跨过牌照门槛。

  速度取胜目标挑战三星

  据李成揆透露,在开拓中国问题上,泛泰将会坚持GSM和CDMA并进的做法。不过就眼下的具体工作而言,泛泰还是希望首先在GSM的高端市场打响知名度。李成揆表示,泛泰的经营理念非常简单,就是两个字——速度。泛泰首款在中国上市的Pantech品牌手机GI100也部分验证了李成揆的说法,其不仅具有130万像素的照相能力,而且还是国内第一款“指纹加密”手机。

  韩企加速进攻手机市场

  韩国手机用户已超过3000万部,普及率高达62.3%,一方面由于韩国本土竞争激烈,另一方面由于手机市场已趋高度饱和。在此情形之下,韩资大规模进军中国手机市场,而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和拥有低成本优势是吸引韩资的最大原因。

  今年三星电子、LG电子等6家会社的手机在世界的销售量将超过一亿零十万部,占全世界手机市场需求规模4.2亿部的25%。这一业绩对韩国厂商产生鼓舞,韩国LG、VK等手机生产商都在2003年开始以自有品牌在华销售手机;泛泰、泰信、星王等韩国二流厂商也将制造基地搬迁到中国大陆。 本报记者 程鹏

  韩资手机“借牌生产”事件录

  韩国VK借牌中桥

  浪潮和LG合作

  联想和侨兴通过收购获得牌照

  三星和科健合资获得CDMA牌照

  韩资手机2004在华建厂计划

  厂商 建厂地点 计划年产能

  LG山东青岛 600万部

  Pantech辽宁大连 100万部

  Telson Electronics 山东烟台 600万部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