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8848转型“B2b2C”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有望成为第一家海外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

8848转型“B2b2C”

  本报讯 (记者李宽宽)在近期第三波互联网上市热中,前程无忧、金融界等相继登陆纳斯达克,招聘服务、财经咨询各类互联网盈利模式也相继得到海外投资人的认可。但值得注意的是,纳斯达克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中国电子商务企业。而近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电子商务网站8848在转型之后已有了相应的上市计划。

  “网络先烈”再度转型

曾经做过B2B(企业对企业)、B2C(企业对个人)两种模式的8848,曾被称为是“网络先烈”,而在重整旗鼓后8848近
日宣布,针对中小型销售企业,实行“B2b2C”战略转型。

对此8848总裁吕春维解释称:“目前的企业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原材料提供商和产品生产商,即传统意义上的B,一类是销售商,即小b。而中国目前中小企业超过1700万家,从事原材料供应和产品生产的企业为100万家,其余1600万家均为销售型企业,即小b。这部分企业数量庞大,而8848就是为这部分企业搭建具有支付功能的电子商务平台,让企业通过电子商店把产品销售出去。”

  获中小企业市场业务支撑

国内目前有1700万家中小企业,占到国内注册企业总数的99%。其中大多数,尤其是销售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着推广方式单一、实际店面展示空间狭小、资金、人手有限等问题。由此费用低廉、推广效果好的网络营销成为新贵,中小企业每年在此方面的投资以20%的速度增长。8848也把目光投向了这一块。

  公司已有相应融资计划

有业内人士表示,8848转攻中小型销售企业,主要是因为这种电子商务的经营模式已经在中国实现盈利,而这正好可以成为8848海外上市的助推器。

据透露,“公司已经有了相应的海外上市计划,初步选在纳斯达克上市。”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