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5 09:24 百科药业(000627):3元医保概念 双鹤第二飞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45 国泰君安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骑绝尘昭示了低价医药股的炒作大幕缓缓展开,由于9月16日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药品目录》对相关上市公司将逐步产生相当利好作用,在此背景下(000627)百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3元医保概念开始浮出水面,呈现喷薄欲出之势。

    《医保名录》造就牛股之路

    由于我国医保参保人数高达上亿,数据显示1999——2003医保支出复合增长率高达65%,占全国药品销售收入达到44%,因此《医保名录》中药品可以“报销”的特性将极大有益相关制药企业,如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产品在2000年进入《医保名录》后带来产品销量大增,股价也自此走上长牛之路。又如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主导产品复方丹滴丸在进入名录后销售也出现成倍增长,股价也走入上升通道。

    百科药业也正有此题材,9月份,公司开发上市的治疗高血压、水肿类疾病的国家二类新药伊迈格(托拉塞米片剂);第四代新型喹诺酮类抗生素国家一类新药百科沙(加替沙星胶囊、注射剂),氟罗沙星注射剂;布洛芬都名列其中。将导致未来销量有望大增,对公司业绩迅速转好将起到积极作用。

    创投题材等待挖掘

    公司还是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业投资公司的主要大股东之一,紫光创投是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以高新技术为载体,以各大科研院校为依托,推动中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紫光创投旗下的高科技创业企业众多,涉及新材料、IT、生物工程、光电等诸多领域,是中小企业板上市资源的“大户”,是整个行业最关注的创投公司,百科药业将有望从中获益。

    双鹤第二 展翅高飞

    近两日市场的明星股双鹤药业由于其超跌低价得到了资金的挖掘,而百科药业由于其优异的质地和前景丝毫不亚于双鹤,而该股更大的优势在于其绝对股价更低,双鹤已经接近5元关口,而百科才刚刚3元出头,作为一只可攻可守的潜在热点品种,盘口中已开始有大单吸纳迹象,投资者对其后市发展不妨多加以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科药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