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5 09:12 中达股份(600074):绩优科技龙头 超跌暴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30 渤海投资

    从近期的市场来看,股指上下震荡的情况下,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但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由于超跌股持续活跃,因此仍有较大的获利机会,我们周三推荐的厦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逆势飘红,涨幅达3%,这就更加证明了我们选择超跌股的正确性。在众多的超跌股中,具备外资合作概念的科技股表现尤为抢眼,仅凭与微软合作的一纸协议,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就连续出现了4个涨停,可见该题材的震撼性。我们昨日为你推荐的就是一只极度超跌、业绩优良、机构重仓的外资合作概念科技股----中达股份(
行情 论坛)(600074)

    亮点聚焦一、新材科技先锋,发展潜力巨大

    中达股份是一家以高分子软塑新材料为拳头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以BOPP热收缩赞系列薄膜、BOPET和CPP等三大核心产品为主的高分子软塑新材料技术。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其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质量水平均居国内领先地位。而且去年8月该公司控股75%的亚包新材料公司负责建设亚洲包装制造中心6万吨多功能新材料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7亿元的销售收入,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二、外资合作力度大,公司长期受益

    与创智科技和微软签署一份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协议的合作相比,中达股份的外资合作力度更大,也更加实际。在与江苏申龙(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美国隋帕瓦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合资企业,又投资2505万美元与香港鹏隆实业有限公司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常州钟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近期对外投资力度明显加大,力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合资公司准备发展的多层共挤光降解膜属于软塑包装材料的发展方向,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亮点聚焦三、分享烟草行业暴利

    大家都知道烟草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而且该行业一直是证券市场的一个盲区,就目前来看,与烟草行业有关的上市公司屈指可数,而中达股份就是其中之一。公司是国家烟草物资总公司卷烟配套材料生产基地定点企业,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产品具有科技含量高、获利率高的特点。去年12月8日,代表国内香烟包装薄膜制造领域最高技术水平的BOPP五层共挤香烟薄膜就在中达股份西部生产基地成都中达软塑新材料有限公司25000吨生产线试制成功,据悉,此前国内尚无厂家生产该产品,成功试制出BOPP五层共挤烟膜,不仅优化了该公司的产品结构,而且将烟膜生产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大大提高了烟膜产品的竞争力,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聚焦四、业绩优良,价值严重低估除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值得我们期待之外,仅从2004年三季度来看,公司每股收益已经达到了0.23元,以其5元出头的股价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仅20倍左右。虽然大盘仍然维持在1300点之上,但该股目前的股价却远低于9.14行情启动前的股价。显然,该股的投资价值已被市场严重低估。

    从近期的走势上看,该股重心逐步上移,小双底形态初现。昨日,在大盘深幅调整的过程中,强势震荡整理,主力有借大盘调整之机制造空头陷阱的嫌疑。后市该股启动在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达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