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5 08:49 蓝筹弃守 大盘破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15 中关村证券

    周四沪深股市早盘冲高未果后,逐步走低。上证综指以1304.77点收盘,跌22点;深成指收盘3112.33点,下跌82.94点。两市的日K线已全部吞没周三的阳线,昨日两市共成交近138亿。昨日两市普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出现超过3%的跌幅,受消息影响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较深。

    消息面: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批准法国巴黎银行7500万美元QFII额度
,至此21家QFII共获批投资额度30亿美元,也就是说QFII投资额度相当保险资金可入市规模的四成,保险资金、QFII的动态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批准盖茨基金会在汇丰银行上海分行开立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这味着,盖茨基金会已随时可以进入A股市场。今年7、8月间,盖茨基金会在香港市场大获其利,如按其在香港的快进快出手法,盖茨基金会将会是一个“洋宁波解放南”,会在一定程度上活跃A股市场。

    后市展望:技术上,前期较为抗跌的煤、电、油、运各股都有筑头的态势。基本面,由于加息刚刚出台,还需要时间来消化;另外,市场上诸如大盘股发行、A股H股的股价接轨等问题仍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困扰着市场,因此大盘很难在此有大幅度向上。但政府近期屡屡表示出推动证券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决心,股市也将不会单边下跌。可暂以1300点做为中轴线,上下100点的区间作为波动区间。从操作策略上,主动突围保存实力比坐困愁城要好。

    个股关注: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5)

    茉织华(600555):公司主营服装、服饰制品、服装辅料、纺织原料除棉花、纺织品、服装机械,后又将旅游房地产业、印刷业、造纸业纳入多元化经营范围。今年公司积极抓住机遇,扩大出口,三季度业绩与前两季度环比递增。作为纺织类上市公司中重要龙头之一,其长期以来的经营状况和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机构投资者较多关注。

    基于纺织业是我国参与国际分工最具有竞争力的一个领域,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的发展更是如虎添翼,其出口将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因此,在我国纺织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的同时,像茉织华这样的纺织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必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出自己的著名品牌,迅速占领有利的市场位置,为其业务经营带来较高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超跌相当严重。该股在将来会因为纺织股的投资价值重新定位而使股价出现上涨空间,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