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滑雪节开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彧北京报道随着北方冬季的来临,我国的“Cool省”又敞开了她雪白的怀抱,第七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将于12月1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本届滑雪节的主题是“黑龙江——21世纪中国滑雪旅游胜地”。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宁士敏说,与前几届滑雪节相比,本届滑雪节有几个特点:一是滑雪的时间提前延后。本届滑雪节分为初冬热身、隆冬发烧、春节黄金、春季活力四个主题
月。初冬热身已于10月28日在大兴安岭加格达旗兴安滑雪场开场,隆冬发烧滑雪月将于12月5日在伊春日月峡滑雪场登场,春节黄金滑雪月将与2005年2月2日在龙珠二龙山滑雪场开滑,春天活力滑雪月则将于2005年3月1日-4月15日在吉华长寿山滑雪场作为整个滑雪节的压轴。黑龙江滑雪期可长达5个月。

  二是活动内容丰富。滑雪节期间将举行第五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中瑞滑雪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与滑雪产业发展及地区经济发展相关的论坛,还将举行滑雪比赛、摄影比赛、冰雕雪雕比赛,以及一系列民俗活动。

  三是市场推广力度大。该省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客源地开通“激情滑雪游”专列、包机等,以吸引旅游者,还将扩大海外客源市场。

  据悉,多年来黑龙江滑雪节的举办促进了滑雪旅游产业的发展,目前黑龙江已建成的滑雪场达70余家,各类雪道近百余条,各种索道80余条,直接用于接待滑雪旅游者的床位6000余张。滑雪旅游收入已占全省旅游收入的1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