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份国际初级产品价格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46 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编制的国际市场商品价格指数显示,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在连续3个月小幅上升后,10月份上升幅度增大。主要反映国际市场初级产品现货价格水平的中价国际A指数比上月上升5.21%,1至10月平均比去年同期上升30.02%;反映期货价格水平变化的中价国际B指数比上月上升6.96%,1至10月平均比去年同期上升31.14%。

  分析表明,10月份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变化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价格总水平升幅
明显高于三季度,三季度A、B指数平均月升幅为2.72%、0.69%;二是在农产品价格下降的同时,能源和主要工业原料价格继续上涨,并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三是期货价格升幅高于现货价格。

  据了解,10月份现货价格指数呈现以下变化:国际现货市场农产品价格下降,平均比上月下降1.89%。粮食现货价格比上月下降1.56%,油料油脂价格比上月下降5.65%,两者分别影响国际市场初级产品现货价格总水平下降0.11%和0.28%。

  价格监测中心的专家指出,10月份国际期货市场主要农产品平均价格比上月下降3.65%,比年初下降21.38%。10月份,国际期货市场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平均上涨10.24%。原油期货价格比上月上涨15.69%,平均价格由上月的43美元/桶升至50美元/桶,汽油期货价格比上月上涨10.27%,原油及成品油价格影响期货价格总水平上升5.98%。6种有色金属平均期货价格比上月上升4.81%,影响期货价格总水平上升1.46%。

  作者:高露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