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友化工(600409):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7:45 汇正财经

    目前市场处于底部震荡时期,次新股由于其天然的优势往往成为资金的首选,近期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拉升行情已经证实了这一点。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9)是我国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纯碱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63.49%,股价却严重超跌,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纯碱龙头,前景看好。三友化工(60040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
纯碱生产企业之一,工艺技术水平达到20世纪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具备年产纯碱15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秉承“质量兴企”方针,拥有一整套科学先进的质量保证系统,是国内纯碱行业首家通过IS09002质量体系、产品质量双认证的企业,产品质量优异。主导产品“三友”牌纯碱先后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河北省免检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和“中国名牌”等多项荣誉称号,产品优等品率连续三年达到100%,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亚、非、拉美、澳四大洲30个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赢得美国宝洁、日本花王等一批国际知名公司的青睐,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的结构,公司在对纯碱产品市场和重质纯碱生产技术研究的基础上,顺应纯碱生产低盐化、重质化的发展趋势,提高重质纯碱产品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从而快速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的重质纯碱占总产量的比例远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产品结构的优化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能力,可见这区别于行业其他企业的巨大优势将铸就公司稳健发展的上升轨迹。

    第二,行业景气,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纯碱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材料,广泛用于玻璃、冶金、化工及居民日常生活等领域,在国民经济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被誉为“化工之母”。公司是我国生产纯碱的龙头企业,目前我国的纯碱总产量居世界第二位,在900万吨以上,其中合成碱的总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从世界各国对纯碱的需求上来看,预计到2005年,亚洲纯碱需求量将占世界纯碱产量的41%。从应用情况来看,随着我国扩大内需以及有关西部大开发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大对建材的需求这对于三友化工来说无疑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第三,业绩大幅增长,实力机构亲睐。公司近几年发展态势良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今年前三季度产品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指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纯碱产量同比增长23.34%,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0.8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0.24%,净利润同比增长163.49%,每股收益达到0.202元,远远高于去年全年水平,预计全年业绩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优良的业绩也使得公司获得了实力机构的亲睐,山西证券在第三季度大举增仓近10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国联小盘基金、银泰分红基金、宝钢集团等现身公司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这些实力机构的参与使得公司具备美好的前景。

    第四,超跌严重,双底飙升。二级市场上,该股并没有因为业绩的大幅增长而出现上升行情,反而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下跌了30%以上,完全背离了公司的实际状况,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成交持续温和放大,大双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周三跳空高开,缺口仍未被回补,短线强势特征已经确立,KDJ指标同步低位金叉发出买入信号,底部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友化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