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巨头目标远大 日立瞄上中国房地产高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4:48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抱着“努力成为中国最受信赖企业”这个服务理念的著名日本企业———日立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示推介活动———“日立展2004”。以社长庄山悦彦为首的一干高层人马在北京分别举办了诸多领域的发布会,并公布了面向2006年度制定的、力争实现两位数以上年增长率的中国市场3年发展战略。

    根据新制定的业务战略,日立将

    “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等9大领域作为在中国市场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通过加强研究开发工作,提高产品竞争力等手段,努力提升日立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地位。

    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个举措,日立于今年10月至11月间,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举办以展现日立在支持中国城市建设及未来方面综合能力的大型展览会“日立展2004”。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展示会上,庄山悦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表示,将由“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积极的人才培养战略,吸收和任用优秀的本地人才,并逐步安排他们走上经营骨干岗位。同时,作为“企业公民”将大力推动在中国的各项社会活动。

    日立2003年度的中国销售业绩为45亿美元。据庄山悦彦透露,到2006年度,日立要将其销售业绩一举突破70亿美元,并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为此,日立将不仅仅保持久负盛名的“家电厂商”的形象,还欲发挥其在信息通信、电力及电机等传统的强势领域中的系统供应商的作用。

    本次北京推介会上,日立的IT住宅小区概念引起了来访者的兴趣。日立“都市开发系统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角田义人介绍说,日立IT住宅小区就是用“安全安心、舒适和方便”的新理念,营造理想的现代生活空间,通过移动通信,将公寓和客户服务中心,有效地实现联动。

    目前在日本,日立的IT住宅小区系统是同业中做得最好的,定购量呈每年上升趋势。中国作为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房地产发展的巨大空间不仅令国内投资者跃跃欲试,也让外国投资者垂涎欲滴。日立自己的统计认为,中国未来公寓的发展数量将是日本的8倍。

    由于IT住宅小区的数字设备目前还无法实现本地化,需要从日本输出,因此,日立目前将自己在中国发展的目标先锁定在高端住宅市场。它承诺,一旦得到中国技术伙伴的支持并在中国市场立足,将立即向普通住宅延伸。据日立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日立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房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小区进行概念推广。日立对自己在中国的IT住宅小区推广计划充满了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