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人5000万定金狂扫广州街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颖 文/图

  “我看好天河的街铺投资,这个街铺我要了!”上周五,合富辉煌在香港举办的“广州街铺100强”联展中,一位香港商人在展销会开始不到两个小时,在没有到过广州现场考察的情况下,就交了5万元定金,购下石牌东阳光都会广场一个叫价上百万元的街铺。

  随着广州城市经济的持续发展,加上有“CEPA”、“9+2”等利好的逐步实现,越来越多香港人关注广州的物业投资。其中投资回报更大,投资风险较低的街铺就成为香港投资者追捧的最爱。据统计,此次“广州街铺100强”联展在港推广3天,入账的诚意金及定金就达到5000万元,真正的成交金额将是数以十亿元计的巨额数字。
港人5000万定金狂扫广州街铺(图)
图:在联展上,香港投资者表现出对广州街铺的强烈投资兴趣。

  吸引5000香港投资者看铺

  据了解,上周五、六、日三天,合富辉煌组织了广州10多个楼盘100多间一手街铺和80间二手街铺到香港进行“广州街铺100强”联展,其总售价在80万元-1000万元之间,结果展销大受欢迎,三天共收取诚意金及定金超过5000万元。

  据合富辉煌介绍,展销会三天有超过5000人进场看铺,第一天更超过1000台客。其中大部分买家都是中小型投资者,所以100万-300万元的街铺最受欢迎。在商铺买家中,也有部分商家是既自用又投资。另外,在看铺客中,还出现了一批投资预算超过1000万元的大投资客。

  由于香港投资者对广州熟悉程度不比广州客,所以商业氛围成熟的老城区和即买即收租的街铺最受关注。其中二手商铺摊位上不少上下九、北京路的街铺最受香港买家欢迎。另外,如天河、海珠等区域的街铺也有不少看铺者咨询。

  另外,香港买家对购买商铺也是迫不及待,除了有不少买家现场下定金外,不少看铺者等不及主办方在本周六组织的“广州商铺考察团”,已抢在本周一自行到广州考察商铺。

  市场成熟吸引港人投资

  合富辉煌有关负责人表示,购买物业收租一直是香港人的最热投资方式,香港人到广州投资商铺历史由来已久。现在,广州城市经济发展持续,GDP更达到13%的增长,还有“CEPA”和“9+2”泛珠三角等利好,香港投资者更看重广州商铺的投资。

  相对于商场铺,香港人更喜欢投资广州的街铺。因为早年不少香港投资客受过广州商场铺开发商“走佬”的苦,而不受商场开业限制的街铺投资风险相对小。而且,广州街铺少则过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的投资对广州投资客来说是巨额投资,但对于一般都有过百万元身家的香港人来说是合适的投资。

  一位香港投资者李先生表示,在香港买一套住宅也要几百万元,回报率达6%-9%的广州商铺投资当然是他们的首选。他还表示,现在广州房地产规范程度远比以往高,商铺烂尾情况少了,也增加了他的投资信心。当然,他更希望广州有中介公司为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如收租、办理各项手续等等。

  另外,“CEPA”实施后,香港人轻易就能到广州做生意,也增加了他们的投资信心。不少香港中小型商家就希望购广州商铺,既可做生意,也可以出租商铺,投资风险更少。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