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反弹应能延续几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深沪两市跳高开盘后振荡回补缺口,沪指午市走势较凶悍,收于1326.75点,上升25.22点,升幅为1.94%,收带小上下影的中阳K线,收复5、10日均线;深证成指升36.27点,升幅为1.15%,收于3195.28点,走势明显较沪指为弱。两市成交金额为138.15亿元,比周二增加21.94%;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494:81,上涨个股较周二增加785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林控、ST襄轴等7只ST个股涨停。

  昨天消息面主要有,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广东考察工作时主持召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座谈会,指出资本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紧工作,通力协作,切实把“国九条”落到实处;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不断提高我国证券金融机构和市场整体的抗风险能力;切实加强监管,实现规范运作,防范和化解风险,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从制度建设上逐步解决历史积累的问题,消除阻碍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建立新的机制。应该说黄菊的讲话还是体现了9月13日以来高层的一贯思路,并没有新的精神。所以市场最初反应并不强烈,上证指数只是略微反弹,深成指甚至继续下跌。但是11点之后大盘强劲反弹,对黄菊的讲话作出积极响应,估计反弹行情可以延续一段时间。

  A股市场近几年的行情,可以说是股价按投资价值进行重新估值定位的过程,三年下来,业绩较差的ST股票几乎全部排在两市最低价股的行列,而高价股已经几乎都是绩优股的天下。近期,已先后有深康佳跌破国有法人股转让价,海螺水泥A股价格跌破H股价格,茉织华A、B股股价基本接轨……按照中信证券的盈利预测,目前大盘蓝筹公司以2004年业绩计算的平均市盈率为18倍,以2005年预测业绩计算的市盈率则达到16倍,基本上已经与H股公司当前的估值水平接近;但是其他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就远远高于H股的估值水平,市场重新估值的过程现在还远没有结束,这些公司未来将继续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9月14日以来的行情可以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普涨阶段,低价超跌股、庄股表现较好;第二阶段是股价结构调整阶段,少数绩优股、蓝筹股、成长股持续走强,绩差股反弹结束,股价再创新低;第三阶段,绩优股、蓝筹股、成长股开始休整,低价超跌股又开始轮流反弹,不过反弹的持续性较差。从这种变化趋势看,如果将1300点视为“政策底”的话,下一波行情还是要靠绩优股、蓝筹股、成长股的走强来带动。昨天市场再度出现了普涨,投资者要注意区别对待,行情能够有持续性的还是绩优股、蓝筹股、成长股,垃圾股的反弹行情不追也罢。

  (银河证券 青生)(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