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中国全年CPI涨幅约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3日发布的报告预测,第四季度CPI同比涨幅将明显回落,全年CPI涨幅将在4%左右。

  这份名为“中国市场形势动态分析”的报告同时认为,虽然CPI涨幅突破年初确定的全年物价调控目标,但总体上仍在可控的范围内。

  报告认为,CPI在2004年上半年累计上涨3.6%的基础上,第三季度高位趋稳,1-9月累计上涨4.1%,月环比指数由降转升,改变了第二季度同比上涨而环比下降的趋势。

  新涨价因素增强,1-9月份,新涨价因素影响1.4个百分点,占34%。随着去年翘尾因素的减弱,第四季度物价同比涨幅将有所回落,预计全年CPI涨幅将在4%左右。

  报告分析指出,预计第四季度CPI的变动趋势将取决于四方面因素:一是秋粮上市后粮食供求状况会明显好转,从而有助于缓解CPI上涨压力;二是粮食的下游商品价格仍有上涨的压力,将成为影响CPI上升的重要因素;三是居住类价格潜在的上涨压力也将影响CPI走势;四是能源价格上涨对CPI的传导将会继续显现。(于扬)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I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