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成为世界

  第二大能源消费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3日在北京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约占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的11%。吴贵辉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欧洲联盟欧洲
委员会驻华代表团联合召开的研讨会上说,2003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为16.8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占67.1%,原油占22.7%,天然气占2.8%,可再生能源占7.3%。(11月3日)

  文化产业对非公经济

  放宽市场准入

  为充分释放非公有制经济的能量,文化部日前出台政策,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进入的文化产业领域。并抓紧制定文化产业投资指导目录,明确国家鼓励、限制和禁止投资的项目。凡已经允许外资进入的文化领域,都要积极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进入。(11月3日)

  我国陆上石油进军海洋

  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3日在北京成立。这是我国陆上石油向海洋进军的一个正式“宣言”。此前尽管三大石油公司曾多次有“陆上要下海、海洋要上陆”的意愿,但海洋石油开采一直属中海油的“特权”,在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陆上军团中,大张旗鼓地将“下海”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还是首次。

  我国近海探区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海洋石油资源量预计约275.3亿吨,预测海洋天然气资源量约10.6万亿方。(11月3日)

  我国水电资源

  开发不足25%

  水电专家、中国华电集团总经理贺恭日前说,我国目前水电资源开发程度不足25%,应大力发展水电。他建议用20年的时间,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30%以上。(11月3日)

  我国因烧砖

  每年毁田70万亩

  我国人均耕地资源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40%,但因城乡建房烧制粘土砖,一年竟要损毁良田70万亩。

  记者从日前在南昌举行的“南方12省市新墙材研讨会”上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目前仍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以实心粘土砖作为主要墙体材料的国家之一。(11月2日)

  卡尔扎伊当选阿富汗总统

  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机构3日宣布,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以绝对优势当选阿富汗总统,任期5年。

  阿联合选举管理机构说,在802.45万张有效选票中,卡尔扎伊获得了444.22万张选票,得票率55.4%,比得票第二的前教育部长卡努尼多出300多万张选票。阿富汗10月9日举行了历史上首次总统直接选举。在1106万参加登记的选民当中,约810万选民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投票。(11月3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