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4 08:47 1300点的政策色彩愈加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01 万国测评

    周三沪深股市小幅反弹,成交量也稍有放大。市场在周二一度跌突1300点获得支撑,周三迅速上升显示了1300点以下的支撑力度十分强劲。不过全天的总交易金额仍然偏小,市场若要近一步上升需要增量资金的进入,因为1340点之上存在着大量的套牢筹码,需要作多的资金消化。在1300点上下盘整即符合主力机构的炒盘要求,也符合政策面的需求。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深圳、珠海等地考验时表示,他十分关心资本市场的发展问题,认为资本市场迎来了难得地发展时机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并要求把《国九条》落在实处,
高层的态度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中国证券市场的政策式特征又显现出来,不过政策对市场所起的作用总是有时效的阶段性的,解除阻碍证券市场发展的制度性缺陷才是长远发展之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就更加的明显。在B股创新低之后,A股所面临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多一份谨慎依然是重要的。

    从昨日消息面看,黄菊副总理在考察深交所指出,资本市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并且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改革健康发展,此外,社保资金入市也取得新的进展,受此影响,昨日两市股指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开,扭转了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回落的低迷格局,而且从市场成交量方面来看,虽然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较9月下旬有所回落,但与近几个交易日相比,却出现了小幅回升的迹象,显示出有部分资金再度流入市场。从个股方面看,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股指出现大幅回落,曾一度对交通设施类个股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是以小天鹅A、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主的超跌低价股的反弹,对市场人气的活跃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活跃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次新股、科技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类个股起到了刺激的作用,市场热点的不断涌出直接激发了市场短线上扬的热情,股指重新站到5日和10日均线上方。

    从近期市场总体的运行格局来看,虽然市场在1300点附近涨涨跌跌,数次下穿1300点整数关口,但是作为近五年来市场的相对低风险区域1300点的中长期价值依然值得投资者给予重视。

    从整个盘面来看低价股仍然是市场最活跃的板块,特别是有题材或基本面尚可的品种只要技术形态一转好,马上有就资金追捧。这也是市场转好初期的一个标志,因为只有当市场中绝对价格最低的群体给市场形成足够的赚钱效应,中高价股才会逐渐受到市场认同。所以后市大盘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但60日均线将成为短线多空争夺的焦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