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4 08:31 千三反击告捷 后市大胆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00 渤海投资

    周三股指呈现震荡盘升走势,受黄菊副总理讲话影响,两市跳空高开,但前期走势坚挺的二线蓝筹集体调整,拖累大盘再度考验1300点整数关口。危急之际,以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家电板块、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金融板块异军突起,带动大盘迅速冲高,人气再度得以凝聚,午后的走势比较平稳,科技股、交通运输、医药等都有较好表现。

    一、副总理重提“国九条”,政策做多不容置疑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期指出,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资本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有关单位要加紧工作,切实把“国九条”落到实处,确保资本市场在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改革和健康发展。这一重要讲话无疑又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信号,它标志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性再一次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表明国家对目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有着明确的判断,即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处于十分重要的关键时期。1300点大关之前,黄菊副总理再次重申了落实“国九条”的重要性,政策救市信号已表露无疑。目前市况下,应坚持股信心大胆做多。

    二、超跌主线短期不变,防御型品种中期关注

    观察昨日涨幅榜,超跌股仍然是行情的主力军,涨停个股前期无一未经过大幅下跌,在千三附近投机的气息依然较浓,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问题股、老庄股的再度活跃与前期走势坚挺的二线蓝筹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此可见,短线游资对政策的敏感度要远高于基金等机构。

    当然,基金重仓股并未全军覆没,最贴切的讲应称为两极分化。一些消费类、交通运输类和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水电类等防御性品种都表现不错。其中尤以青岛海尔为代表的家电板块表现最佳。我们认为,防御性品种的崛起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以家电板块为利,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由于在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创新数字、液晶、背投等电视的出现,使得彩电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加之其不受“宏观调控”影响,更是有望在后市行情中掀起一轮行情。与之同样道理,交通运输、水电等行业均是非周期性行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三、放量扬升,大胆做多近

    一段时间,我们反复强调,短线股指下跌空间不是很大,1300点以下就是安全区域。现在加息利空已经释放,而落实“国九条”的利好政策有望不断推出,剩下的最大利空主要就是新股发行何时恢复。如果短期内新股仍不发行,以现在的资金面状况来看,股指将有较强的上行动力。目前来看,1300点政策底的支撑力度是相当强的,后市继续反弹向上的概率较大,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参与热点的炒作,具体来讲厦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5)值得关注。公司作为我国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行业地位举足轻重,而且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渐扩张,有望更好的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从该股的技术走势来看,该股经过长期的下跌调整,股价已经处于9年来的历史底部,股价严重超跌,本身酝酿的反弹要求极其强烈。该股近期在4.2元一线明显得到了有力支撑,主力资金入驻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产生报复性反弹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