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47 证券时报

    反弹还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脸色

    周三各大证券报头版刊登了黄菊副总理在深交所召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座谈会时讲话,再次强调切实落实“国九条”,这则消息被市场解读为管理层对于积极发展证券市场的又一次表态,部分主力资金开始活跃。近期担当护盘重任的有功之臣长江电力率先发力上行,带领股指收复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失地。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乐凯
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季度基金增仓的品种纷纷与之呼应,在量能配合下展开上攻行情。虽然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负面消息的影响下一度拖累股指,但最终还是被市场的做多热情所淡化。我们认为大盘能否展开进一步反弹行情,关键取决于长江电力的表现和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如果长江电力未能持续强势,市场短期内仍将围绕1300点展开震荡整理。(中期证券)

    短线仍有冲高潜力

    受管理层讲话的影响,周三两市大盘如期展开超跌反弹行情,沪指冲破5日、10日均线的压制,日K线以光头阳线报收,市场超跌反弹特征明显。短线来看,近期大盘围绕1300点反复震荡,千三关口多次失而复得,其政策底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权重蓝筹股盘中出现初步的止跌回稳迹象,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短线大盘仍有继续冲高潜力,但由于上档均线的压制横在面前,盘中震荡在所难免,短线大盘的反弹高度有限。(博星投资 朱慧玲)

    第二波上攻展开

    昨日沪深两市略高开后经过前一个小时的小幅回调,走出较为强劲的上涨行情。沪市最低探至1301.32点,尾市收于1326.74点,几乎是全天最高位。收复了10日均线,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沪市达到84.6亿。从盘面看,个股趋于活跃,两市各有5只个股涨停,深市中小企业板全面上扬。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科技股上,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长江电力向上突破,其接近3%的涨幅对大盘的上涨起到关键作用。

    后市看,大盘进一步上攻的可能性较大。因为从政策面看,目前1300点附近明显暖风频吹。如黄菊副总理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再度提出要落实“国九条”;交行上市可能会推后;美国大选明朗,布什连任;加息利空已经逐渐消化。同时目前又到了关键的时间之窗,大盘在如此低位当然是形成向上突破的概率要大得多。目前看,热点以科技股尤其是小盘次新科技股为主。(益邦投资 余 雷)

    周期效应提示大盘转势

    近段时间投资者要关注两大循环周期的重合,转势随时可能被引发。一个是135天周期的影响下,股指从1783点调至1289点,历经134个交易日,形成本次调整新低;另外一个就是30天周期的“底-底”循环,至周三刚好31个交易日,股指展开反弹。从中期时间窗来看,7-8个月经常是一个单边行情的极限。本次下跌,从上证综合指数和50指数来看,起点应该是2月下旬(上证4月创1783新高可理解为反弹创新高诱多),至今已整整8个月。因此我们从多重周期角度分析,近期市场都可能形成转势行情。

    当然,我们也看到目前沪综指的运行形态颇有重复去年11月之前的潜伏底构造格局,再结合周三反弹量能不足、热点不够清晰等弊端,因此不能断定市场就此一片坦途,相反短期大盘极有可能反弹之后再继续整理,完成潜伏底格局。但不管怎样,目前区域是中国股市自2245点调整以来的底部区域,尽管不可避免还会受到熊市煎熬,但我们正处于牛市起点。(金元证券 冉 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