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运体博会弃走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42 扬子晚报

  热闹的第5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前天在南京落下帷幕,统计显示到会人士超过10万人,国展中心周边的餐饮、宾馆等相关行业都赚得盆满钵溢。但南京国展中心负责人昨天却不无忧虑地告诉记者,由于场地和接待能力限制,越来越多的大型展会都与南京擦肩而过。例如,十运会体育博览会。

  南京国展常务副总石尚平介绍说,去年在国展举办的第45届全国医疗器械博览会,吸
引了15万业内人士前来参会,几天里给南京带来了超过10亿元的消费,由于市内宾馆爆满,迟来的外地与会者不得不住到了南京周边的镇江、马鞍山等地。然而,相对国内现有的1000多个最高级专业展会,这样的大展会落户南京的毕竟是少数。

  “十运会体博会展场面积起码要达到10万平方米,这也是标准大展展场面积的最低门槛,而南京国展中心室内展馆面积仅4.3万平方米,室外可利用展览场地面积最多也只有3万平方米,最后,体博会只有舍弃十运会东道主。”

  南京会展经济何处去?有着近30年会展从业经验的省展览协会秘书长高中干认为,南京国展中心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已成为国内一流,如果每年能有10多个像医博会、汽配会这样规模的展会支撑,该市的会展经济将更快实现提档升级和加快发展。因此,国展中心改扩建亟待提上议事日程,如借鉴外地做法在大馆旁新建若干单体独立小馆,兴建有一定规模的商务酒店等配套设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