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菲特”中国之行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其决策合伙人罗伯特称中国股市低迷正是进入良机

  日前,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抵达北京,正式开始巴菲特理念的中国之行。作为巴菲特全球代言人和合伙人,罗伯特今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怕熊市,目前中国股市低迷,正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

  据了解,罗伯特是巴菲特的重要投资决策合伙人、伯克希尔财团高级资本运作专家,其管理和运作独立的基金遍

  及北美洲、欧洲、亚洲、澳洲,在美国股市低迷时期,仍能保持税后平均年利润20%的快速增长。

  “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之所以得到成功的因素就是不以股票价格作为投资标准,其投资决策依据主要是公司的商业经营活动,包括经营模式,行业发展状况以及企业管理方式等”,罗伯特向记者明确指出了巴菲特投资理念的精髓所在,但他强调,要想取得投资成功,除了选择正确的行业,还要对公司的财务报表和高管人员的智力、能力、性格进行分析。

  在谈及中国证券市场时,罗伯特指出,他看到的不仅是中国股市低迷的一面,他更加看到的是低迷下蕴涵的机遇,“总体来说,目前的中国股市机遇大于挑战,现在股市低迷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

  对于中国日前加息对证券市场的影响,罗伯特认为没有必要过于担心。他表示,加息与股市的大幅下跌没有必然联系,这只是政府利用市场手段调控宏观经济的一种方式,投资者选准了股票,大可不必在乎一时的涨跌。

  “目前管理层应该帮助人们重新树立起对证券市场的信心”,罗伯特认为,中国股票市场有快速发展的强大经济支柱作基础,有着美好的前景。因此,中国股市目前要做的,就是通过政府的帮助,树立起对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信心。

  那么,目前中国股市到底有哪些类型的股票符合罗伯特所称的投资理念呢?巴菲特真实的投资情况也许更能说明问题———屈指可数但会带来可观的巨额回报。据介绍,在众多中国概念股中,目前巴菲特只投资了中石油。去年其通过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斥资近5亿美元购买了中石油13.35%的H股,目前这部分投资价值13亿美元,一年时间账面高达160%的收益令人为之侧目。

  此次罗伯特中国之行的主办方亚太总裁协会会长郑雄伟对记者表示,在融资者和投资者有着激烈矛盾的中国股市,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或许能够拯救中国股市。

  郑雄伟指出,市场要发展需要继续壮大股市规模,而目前的二级市场却难以承受继续壮大的扩容压力。因此首先要解决融资者与投资者之间的矛盾。巴菲特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理念是实现融资方和投资方双赢的投资理念,对解决中国股市的问题有着积极意义。(4C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