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户型高歌猛进 北京通州板块投资热潮显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16 中华工商时报

    今天,当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开始拥有自己房产的时候,小户型产品最终在京城地产确立了不可替代的身份地位,而之前围绕这一产品所产生的众多争议和评论也已悄然散去,买房时选择小户型,已不只是单身白领或年轻家庭因经济实力不足而选择的过渡性购房消费方式。据专家分析,按北京房地产市场总需求500万平方米计算,小户型的需求在50万平方米左右,约占市场的10%。目前绝大多数项目中的小户型一直处于热销状态,且不说其中投资和自住的比例到底有多大,其销售速度至少是远远大于大户型,
在这种热销状态的推动下,小户型开始了在北京市场的速溶过程。

    随着小户型市场的日趋成熟,其中的一类特殊产品开始逐渐吸引着众多购房人的眼球,这就是郊区小户型。曾有业内人士指出,郊区小户型的生存之道必须具备两个要素,即首先应该依托在一个相对成熟的近郊区以便能够具有便利快捷的交通优势和发展前景;其次就是要具备一定的规模,有成熟的社区配套来弥补区域公共配套。这样,郊区小户型的超低总价才能更真实生动,才能真正打动购房人。如位于通州区轻轨沿线的著名项目新华联家园,其推出的北区小户型就是一个典型的实例。该项目分为南北两区,总建筑面积近55万平米,已入住业主上千户,小区的绿化、多功能巨型会所和包罗万象的底商都已投入使用1年多,当前推出的小户型位于其欧式北区,建筑风格在所在区域独树一帜,众多规划上的亮点都成为

    其热销的独特卖点,再加上20万左右的超低总价,得到了购房人的广泛认可。更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该项目的一路热销,其在投资市场中也开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度关注。

    小户型的出租投资热潮可以一直追溯到这一产品问世的初期,由于其相对较低的投资门槛以及庞大的租房需求人群使得小户型在租赁市场上一直是多方追捧的宠儿,而这一普遍的投资热潮目前也逐渐向城市周边蔓延,首当其冲的便是京城楼市热销板块之一的典型居住区———通州。近日,记者了解到新华联家园的小户型产品已经接到了一家租赁代理公司的申请并确立了合作意向,由该公司全面代理其小户型的租赁业务。

    众所周知,投资客的嗅觉是非常敏锐的。曾经有业内人士认为,看一个项目是否具备优秀的升值潜力,只要查查销量中投资的比例就可以确定。这一说法未免有些片面,但从一定意义上讲也有他的道理,毕竟不会有人愿意做赔本的买卖,特别是那些目光犀利、出手稳健的地产投资者们,没有经过一番细致的调研和可行性分析是不可能轻易出手的,新华联家园在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分别是260套和近200套,创下了当月通州楼盘的销量之最,并以3800元/平米的均价成为了通州区发展地产业至今最具升值潜力的白金标王,从不到3000元的开盘均价到仅仅两年后的今天,如此惊人的攀升力度不得不让业界称道。而这一优异的升值表现与该项目整体的规划和品质是分不开的,它便捷的交通优势以及社区配套和生活辅助设施在周边都处在了绝对的领先地位,从前期成功开发的南区到当前销售火爆的北区布拉格城,品质的提升历历在目。从独步通州的7000平米会所到极具视觉享受的布拉格建筑群,从功能齐全的底商一条街到通州区潞河医院首家社区门诊的设立,新华联家园不仅为社区内的业主创造着日趋理想的生活空间,其对周边环境乃至整个通州区的辐射影响都是十分积极的,而这也正是导致项目升值和引发投资热潮的关键因素之一。

    由此可见,投资楼盘将不再是城市中心的专属,从新华联家园小户型催生的投资现象仅仅是一个开始,伴随着通州区整体市政建设和项目品质的提升,随之而来的势必将是整个通州区的地产投资热潮,而这一热潮为在通州置业的购房人所带来的,一定绝不仅仅是投资回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