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 > 正文
 

第2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4:48 新浪财经

  为了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温家宝总理视察浙江民营企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配合年底国家出台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交流平台和现实依据,也为了给全国的民营企业家提供交流沟通、共谋发展的更高平台,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定于2004年11月5日一一7日在浙江杭州共同举办第2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

  峰会将举办主题报告大会、中国民营企业领袖2004年会、中国民营经济强市市长·西湖论坛、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浙江人经济论坛、投融资论坛等活动。

  目前,参会演讲的知名专家、企业家阵容已经基本敲定,部分情况如下:

  中央电视台《央视论坛》主持人董倩将主持峰会主题报告大会,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郑宇民、华立集团董事长汪力成、清华大学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白皮书》主编何茂春将作峰会主题演讲。

  汇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年代、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为民、香港文华新城总经理李盛良、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志东、华北制药集团总经理刘寿文、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深圳天际信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北京高科技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军、深圳市铜锣湾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巨王木业董事长王炬、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等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民营企业家将在会上发表演讲。

  将在峰会各论坛上发言的省内企业家有华立集团董事长汪力成、万向集团总裁伟鼎、广厦建设集团公司总裁楼明、001集团董事长项青松、超人集团董事长应正、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新海集团董事长黄新华、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开元旅业董事长陈妙林、金洲集团董事长俞锦方等。

  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学者也将在峰会上就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发表演讲,其中的一部分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晓平、著名战略策划专家王志纲、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部长赵晓、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康绍邦、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叶茂中、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国家行政学院领导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教授杨启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副总监郭振玺等。

  这次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将正式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蓝皮书,这本蓝皮书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份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蓝皮书,报告将以广阔的视野,详尽的数椐,科学、全面审视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状况,报告将公布“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名单,这将成为见证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阶段性成就的史料,以此全面展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优势和挑战。来自全国的“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董事长、总裁将在峰会期间共同举行“中国民营企业领袖2004年会”,让全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家会聚在一起,共商提高中国民营经济整体竞争力的大计。

  中央电视台《央视论坛》主持人董倩还将主持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举办民营经济强市市长·西湖论坛。来自全国主要民营经济强是的市长将会聚西湖,在“调控与发展——创造公平政策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的议题下,展开深入的交流,发表演讲。

  峰会发布会举行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组委会的五部热线电话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报名电话,全国的民营企业家都热切的期盼一次真正有价值的聚会给自身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这其中还包括许多在省外办企业的浙江人。也是基于此,本次峰会专门设了“浙江人经济”论坛,召开浙江人经济促进大会。这个大会以“新浙商的崛起与浙江人经济的形成”为主题,邀请浙江在省外、国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商界精英、商会领袖聚会“娘家”,共同探讨浙江人经济的成因,研究浙江人经济的发展,寻求反哺浙江本土经济的途径,构建新浙商联系的纽带,促进浙江人经济发展,为参会的专家、企业家提供深入的交流、互动平台。

  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下,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00多位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主要负责人报名参会。这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来自外省的企业家,包括中国民营企业100强、浙江民营企业100强半数以上的企业负责人都已报名参会。目前组委会的报名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正在审查最新报名者的资料,预计最终参会企业家人数将达到接近2000人。

  峰会的组织工作还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浙江移动公司、徐州卷烟厂等单位纷纷向峰会给予支持,为我们办好本次峰会,为民营企业家做好服务工作、搭好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在此,我们向他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向峰会宴会指定用烟——苏烟的授牌仪式,我们希望通过峰会组委会与徐州卷烟厂等一大批企业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来共同促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事业。

  我相信,各位在座的新闻记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峰会上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究竟花落谁家?到底有多少浙江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在这里,我就满足大家的希望,向大家简单的透露一点有关的信息。目前,“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的最终名单已经产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对50强企业通过专门设计的一套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指数计算公式,得出每个企业的总资产指数、销售收入增长指数、净利润增长指数,并分别都进行了排序,并综合得出竞争力指数,以此确定“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总数量仍在个位数。虽然是50强,但是他们只出自全国的11个省、市、区。而浙江的企业最终的数量也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在全国仍处在领先地位。结合中国民企500强的资料,说明无论在企业规模与收入上,还是在综合竞争力上,特别是在民营企业的发展潜力上,浙江的民营企业都有着较大的领先优势。但是究竟有多少浙江企业入围,这50强到底是谁,我们还是等到11月6日的峰会开幕式上来揭晓。

  《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蓝皮书及“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名单名单及其详细信息将在第2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开幕式上全面向社会公布。敬请新闻单位关注。

  同时,我们组委会欢迎新闻单位与我们多沟通,为报道好本次峰会,宣传好“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50强”共同努力。我们也欢迎记者与我们预约采访参会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

  峰会召开前,新闻中心将向各位记者发放“采访证”,请大家提前登记领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