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4:14 新浪财经

  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由重庆市电力公司控股、以电力生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6725万元。其中,国有法人股7829.1万股,约占总股本的47%;社会法人股2895.9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7%;社会公众股60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36%。公司股票简称“九龙电力”,股票代码“600292”。公司总资产15.30亿元,净资产7.89亿元。公司拥有一台200MW火力发电机组,年均发电量和售电量均在10亿度以上。公司现有员工137人。公司董事长田勇,总经理郑武生。

  公司从1994年成立起就依《公司法》有关股份公司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上市后公司更是严格按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规范运作,建立健全了以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以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各项规章制度。公司依法建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的领导管理体制,以母子公司式建立了公司内部治理结构,设立了总经理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规划发展部、经营管理部和证券部六个职能部门,设置了分支机构九龙西厂,拥有4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子公司,控股集团公司的雏型日渐形成。

  公司在董事会和总经理综理下,秉承“实业报国、奉献自我、团结奋进、严谨求实、超越历史、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奉行“以人为本、规范创新、固本培源、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经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自1997年以来公司创造了连续四年大幅度盈利的佳绩,仅2000年公司(不含控股子公司)就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利税1.2亿多元,成为重庆市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公司继1998年被重庆市政府命名为“优势扩张型”企业之后,1999年又被评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实现了公司股票成功上市的飞跃,使公司一举成为全国知名企业,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令世人瞩目。

  上市后,公司坚决贯彻董事会制定的“以电力为依托,大力发展电力环保产业,积极参与电网改造,逐步介入信息产业和其它高新技术产业,把公司建设成为以电力为主导,多元化经营的控股型企业”的发展战略,在积极打造和重塑公司管理新理念、新机制和新模式的同时;加强了公司资本运作力度,加快了资本投资步伐,着力培植了公司未来大发展的产业基础建设工作。先后投资控股了从事电力环保产业的重庆远达环保集团、从事电网改造的重庆科源电力、从事电力生产的重庆渝永电力和从事电力智能技术的高科技企业重庆英康九龙公司;先后投资参股了从事水电生产的重庆江口发电公司、从事网络通讯的重庆网通信息港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的西南证券公司,初步形成了以电力生产为主导,多种经营并举的产业布局。

  面对中国加入WTO和国家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以及公司成功上市给我们带来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将审时度势、不失时机地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司发展战略,以最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回报股东,回报社会。我们相信,有公司股东大会的科学决策,有公司董事会和总经理的正确领导,有公司员工踏实工作,公司在二十一世纪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