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福马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3:35 新浪财经

  苏福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31日,是我国人造板机械设备制造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也是国内主要从事人造板成套设备、木工机械开发制造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公司继承了原苏州林业机械厂的全部工业产权和经营性资产,又于2001年整体收购了镇江林业机械厂,实现了强强联合,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

  222公司下设四部一室两处、三个中心、二个生产型分公司,另有对外投资企业8个。公司现有员工1100多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7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49.2%。公司总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公司净资产23275万元,公司拥有一批从美国、日本、德国、捷克、俄罗斯等著名公司引进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先进的加工和检测设备,为制造精良的产品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多年来,企业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始终致力于木材资源的高效和可持续利用。目前,公司在木材及竹藤资源综合利用和深度加工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制、开发、生产上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主导产品:高精度双面定厚砂光机、单层贴面热压机组、浸渍涂布干燥生产线、削片机、刨片机、热磨机、高精度木工机械等设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中高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成套设备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另外,在新型建材、电子覆铜板、绝缘材料、轻工包装材料等方面都推出了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专业生产设备。现在,公司的产品链已可延伸和覆盖到整个人造板全部板种及造纸纸浆的设备制造领域,可承接现有的全部人造板成套项目的开发制造。公司的主导产品人造板机械和木工机械在国内享有较高信誉和市场占有率,近十多年来, 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4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3项,有20多项开发项目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的产品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一些产品还远销欧洲、南美洲、非洲、东南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始终秉承以“严格科学的管理,精益求精的精神,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水准,满足顾客要求”的质量方针,以先进的技术装备为依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向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公司业绩的持续改进,在国内外同行和用户中赢得了良好信誉。公司在1998年就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又通过了 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产品覆盖了包括中高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成套设备在内的人造板机械和木工机械。

  公司坚持通过管理创新来推动企业的发展,针对公司的特点,精心设计公司的管理模式,形成了适合公司发展的管理机制;积极推行流程化管理,使各个岗位的权利与责任得到了有机的组合;大力推行新的管理理念,提出要以用户和工作质量为关注焦点的思想;结合实际开展工资制度的改革,建立了和劳动贡献挂钩,并与劳动力市场价位逐步接轨的工资制度;努力建立完善的育人、引人、用人、留人机制,形成了与考核、激励、约束相配套的科学的人力资源开发及管理体系;注意加强信息化技术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运用,使公司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

  面对中国加入WTO后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的趋势,公司正以更加务实的姿态积极应对挑战,公司遵循“立足林业、上下延伸、多元经营、走向世界”的发展方向,坚持“做大、做优、做强”苏福马的发展战略,按照建设现代企业的要求,加强新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质量和效益两个保障体系建设。到“十五”末期,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以人造板机械制造业为主,人造板生产为辅的产业多元化的国内知名企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