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MBA商学院排行榜 > 正文
 

中欧、北大国际、长江缘何不进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51 《经理人》

  《经理人》首份MBA商学院排行只对本土MBA商学院进行排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国际MBA两个项目具有涉外背景,有一定的特殊性,暂不列入本次MBA排名。长江商学院由于2001年尚未有MBA毕业生,也暂未列入调查范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欧洲联盟共同出资创办的中外合作教育机构,于1994年11月8日在上海成立,并于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正式承认其所授学位。中欧MBA
项目自创办以后,发展很快,在2002年1月英国《金融时报》的MBA排行中,列全球92名。在2004年1月最新的英国《金融时报》MBA排行中,位居全球53名。

  北京大学国际MBA(简称北大国际MBA)项目是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和国家教委批准,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美国20余所商学院组成的教育联合办,是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之外,北京大学设立的另一个MBA项目,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完全分开。北大国际MBA的毕业生授予美国纽约市福坦莫(FORDHAM)大学的MBA学位,该学位得到美国商学院联合会——国际管理联合会(AACSB)的认可。

  长江商学院是由李嘉诚捐资创办的非赢利性高等教育机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专门提供研究生及更高等级的学历和非学历管理教育课程。长江商学院在成功举办EMBA项目后,于2003年11月开始正式招收MBA学生。聘请海外知名商学院博士及教授为主要师资的长江商学院,自2002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以来,在国内也有较大影响力,她的首届MBA学生将于2005年夏季毕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国际MBA、长江商学院的MBA项目,虽然其入学方式与参加MBA全国联考的院校有所不同,举办时间有先有后,但由于《经理人》杂志的MBA排行的核心调查内容:即商学院的师资及教学手段、MBA毕业生对商学院的满意度及薪酬、MBA毕业生雇主的评价等,均不受入学方式的影响。因此,在未来条件成熟时,《经理人》杂志也将上述三个MBA项目列入排名体系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