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陆图书展览五度登台备受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07 商务部网站

  新华社台北11月2日电从《入世后的中国》到《姚明风采》,从《西藏旅游》到《中国珍宝》,从《孙子兵学大典》十卷本到文白对照的完整版《二十四史全译本》……来自祖国大陆180多家出版社的1.2万多种图书正在台北展出销售,吸引了众多岛内图书馆、图书公司以及个人前来洽谈出版意向或直接购买书籍。

  本届“大陆图书展览”由台湾图书出版业协会和大陆图书出版业协会联合举办,是19
94年首次举办以来的第五届。展出的图书种类涵盖文学、历史、地理、哲学、经济、体育、旅游、林业、医药等10多个领域,包括商务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在内的多家出版社带来了2003至2004年度最新图书。

  台湾图书馆的陈德汉先生在书展上购买了价值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图书作为馆藏书籍。他对记者说:“现在到图书馆看书的人对大陆书籍需求很大,我每个月都会到台湾一些专营大陆书籍的书店选书,每次大概都要买10万元。”

  台湾来来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俊化特地到书展上来寻找合作过的大陆出版社洽谈业务,他说:“大陆图书品种全、价格便宜,尤其是典籍、学术研究书籍很多,弥补了台湾出版业古籍整理缺乏的不足。我们非常希望和大陆出版界合作。”

  更多的读者则是自费来观展并购买书籍,其中尤以老年读者居多。许多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拄着拐杖、弯着腰吃力而入神地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一位从台中赶来的李先生今年70多岁,是位京剧票友,捧着一本介绍梅兰芳的书欣喜不已,“这可是宝贝啊!我们那一辈人都喜欢,只可惜台湾很少有。”

  负责承办本届图书展的台湾圣环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徐先生说,历次大陆图书展在台湾都很受欢迎。此次展览从10月31日开始,11月2日结束,开展前两天进帐不少。

  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台湾读者对大陆图书的市场需求近年明显增长。去年7月台湾方面正式开放大陆图书入台销售,大陆图书在台湾的销售额就不断攀升。统计显示,仅去年,台湾图书业者的大陆图书销售额即达7至8亿元。

  据了解,目前岛内经营进口并销售大陆图书的业者已有约40家,连同不经营进口而专事销售业务者已有200家。在台湾销售的大陆图书以文史哲类为主,约占50%,其它多为中医、艺术、经贸、理工等类。(记者李云路赵新兵)信息来源:新华社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