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融动刀 德隆系走马换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华融动刀 德隆系走马换将(图)
  德隆系五家上市公司同时更换董事长,华融要在托管6个月内提出重组方案。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华融动刀 德隆系走马换将

  德隆五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调换,华融要在托管6个月内提出重组方案

  在8月26日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德隆国际等签订《资产托管协议》两个多月后,华融人马开始正式掌控德隆系五家公司。湘火炬和合金投资及ST屯河董事会昨天证实,三家公司于11月1日召开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通过董事会改组决议,并已审议通过来自华融的三名董事出任各自董事长的决议。

  记者昨天获悉,ST重实和天山股份昨天亦分别召开股东大会,来自华融公司的两名代表获任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自此,华融人马全面掌控德隆系五家上市公司。

  华融内部一位不愿署名的人士昨天还告诉本报记者,华融要在托管德隆6个月内提出重组方案。在此之前,华融要维持德隆系上市公司合法正常的生产和经营,包括利用央行再贷款解决其上市公司资金紧张问题。而ST屯河获得的2亿元华融贷款正是央行再贷款的一部分。

  德隆“三驾马车”齐换帅

  湘火炬和合金投资及ST屯河董事会昨天同时发布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决议称,在11月1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其董事会已成功改选,新选人员几乎清一色来自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湘火炬董事会称,该公司董事会增选3名成员,分别为张明久、邵群慧和常运东。此3人简历均显示其来自华融公司,其中张明久为华融长沙办事处总经理。而合金投资董事会则称,该公司在1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更换了4名董事,4名新董事分别为陈明理、周志宏、冉晓明、段薇。此4人的简历亦明确无误地显示其均为华融员工,其中陈明理为华融第一重组办副主任。

  ST屯河稍微有些例外。该公司董事会称,ST屯河股东大会已同意选举胡建军、白国红、孙双锐、马肯、覃业龙和杜畅为公司新董事。新增6名董事中仅有覃业龙为中粮背景,曾任中粮集团实业管理部总经理、中粮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监等职。其他5人均来自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记者昨天还获悉,ST重实和天山股份昨天分别召开股东大会,选举新董事。ST重实将新增6名董事,这些人员均为华融内部员工,其中杨克勤为华融太原办副总经理。而天山股份则将选举2名新董事,亦均来自华融。其中孙双锐为华融贵阳办副总经理。自此,华融20位大员分别进驻德隆系五家上市公司董事会,且占据多个席位。

  华融正式接管5上市公司

  在以多席位进入五家上市公司董事会之后,华融的大员们坐上了五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之位。

  湘火炬和合金投资及ST屯河新董事长分别为张明久、陈明理和胡建军。此3人分别担任华融长沙办事处总经理、第一重组办副主任和西安办事处副总经理职务。但华融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3人均为兼职,而非专职。他们的任职可能到德隆系重组完毕为止。

  记者昨天还获悉,在昨天上午召开的ST重实和天山股份股东大会上,华融太原办副总经理杨克勤被推选为ST重实董事长,而华融贵阳办副总经理孙双锐则被选举为天山股份董事长。

  系列换帅标志着华融正式掌控了德隆系五家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谢艳霞

  旁边报道

  获央行再贷款

  华融公司向屯河贷款2亿

  正式掌控德隆系五家上市公司后,华融大员们将如何进一步动作呢?

  华融内部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根据有关协议,华融须在托管之后的6个月内提出重组方案。目前,华融各办事处人员已全面进驻德隆系开展摸清“家底”工作。在全面重组方案出台前,华融将尽量维持实业类上市公司合法的正常经营和生产活动,并推动股权重组。如果这些上市公司因资金紧张而影响正常的生产和经营,鉴于各债权银行已无贷款意愿,华融将向这些上市公司提供贷款。目前,央行已授权华融向这些上市公司提供贷款,而款项则是央行向华融提供的再贷款。在严格审核风险之后,华融将向这些上市公司提供必要的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但必须保证资金可以安全回笼。

  湘火炬董事会亦透露,华融将开展系列工作以维护公司正常生产和稳定;恢复公司信用,彻底消除德隆危机的影响,重塑公司形象;积极推进股权重组,寻求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投资者。而ST屯河董事会则称,该公司决定向华融申请2亿元额度的贷款,以用于收购处于收购期的甜菜。该公司以其持有的部分参股公司、控股子公司的股权为该笔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华融如何重组这些上市公司,尤其是ST重实还有待观察,是否展开保壳行动亦尚未明朗。 谢艳霞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