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票据发行量骤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央行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只发行80亿元央行票据,与上两周动辄400亿元、200亿元的发行量相比,呈大幅减少之势。

显而易见,上周五生效的加息措施是影响昨日公开市场操作的一个原因。在加息后仅有的两个交易日内,债券市场与股市一样,几乎全线报收于绿盘,除了一些短期债券和浮息债券略有上涨或收于平盘外,中、长期债券跌幅较大。缩小央行票据发行量,降低回笼货币力度,有助于市场消化加息影响。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加息并未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带来多
大的影响,市场资金仍然宽松。基础货币因外汇占款投放依然过大。截至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5145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1113亿美元,同比多增136亿美元。加息也会使体外运行的一些资金回流银行,存款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有市场人士认为,加息毕竟是最为猛烈的货币政策工具,正面与负面的影响都较大,如果公开市场操作能有力地调控宏观经济,就不需动用利率工具。因此,昨日央行票据发行量的减少,是否代表着货币政策的暂时放松还需观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