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帮错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余平

  星期五下午公司放假半天,单位的众佳丽们嚷着说我刚得了三百元的稿费,要我请她们去看电影,我可不愿便宜她们,在她们的拉拉扯扯中夺路而逃。

  我打算去市图书馆,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正准备过马路,忽然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拦住
我关切地说:“小姐,你看这里车来车往过马路多危险我领你从人行天桥上过好不好?”我看了他一眼,不高兴地说:“你是谁啊?在这里充当护花使者,我又不认识你。”那男孩瞪大了眼睛,说:“我只是想帮帮你,难道有错吗?”我扭过头不理他,径直向马路对面走去,心中却隐约有些得意,看来本姑娘对异性还有些吸引力,今天居然遇到“马路追求者”了,不过这位男孩的形象差了点。

  刚到马路对面的汽车站,车就来了,大家一拥而上,可我还是没抢到座位,只好站着。“姑娘,你到哪儿下车?”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妈问我。“到市图书馆。”我应了声。“那还有八、九站路呢!到时候你知道要下车吗?”这大妈怎么这样说话,市图书馆我去过十几次,难道还不认路?我懒得理她,独自看窗外的风景。“这么远的路,家长也不领着一起去,怎么能放心得下。”我听见有人在小声议论。天哪!虽然本姑娘生得小巧玲珑,但他们也不至于把我当小孩吧!看着周围投来关切甚至同情的眼光,我索性往车栏杆上一靠,闭目养神。四十分钟以后,“姑娘,到了,图书馆到了。”,在一片“此起彼伏”的提醒声中,我揉揉眼睛下了车。

  到了图书馆的阅览室,找了本克林顿的回忆录《我的生活》,正准备坐下来看,一个女孩走了过来,一下子把书抢了过去。我生气地说:“你怎么这么没修养,凭什么抢我的书看。”她像看怪物似地看着我说:“你也看得懂书?”“我又不是弱智,怎么看不懂书?”我真的生气了。“你不是弱智?”她睁大了眼睛问。我简直要疯了,冲她吼道:“你才是弱智!”“那你背后怎么贴着这种纸条?”女孩问道。我连忙脱下衣服一看,衣服背后果然贴了张纸条,上面写着:此女弱智,独自出门,请大家多多关照!我晕,这不知是单位哪位佳丽的杰作,可把我害苦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