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的生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张玲

  今天是我的生日,本想请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一块儿喝喝酒,不想有人告诉我:“今天栾局长也过生日,他准备大摆酒席。不如你把生日改改,往后推几天。”我有些惊讶:“我和他往年都不是一天过生日,今年怎么变一天了?再说,生日能改吗?”那人笑道:“你的生日是按公历算的,栾局长是按农历算的。这次,你也改到农历那天过生日算了,要不然
,我们都来不了。”

  权衡了一下,我只好把生日时间往后推了几天。

  下午,我和一帮同事到酒店喝栾局长的生日酒。刚进门,办公室孙主任就拉住我说:“栾局长听说你今天也生日,特地安排我在这儿等你,你和他坐一起吧。”我婉拒道:“我一个普通职员,怎么可以和领导坐一桌?”孙主任见我要走,一把攥住我的胳膊,不由分说就往包厢里拖。

  包厢里除了栾局长,还有其他领导。见我来了,他们对我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酒宴在推杯换盏中开始了。大家争先恐后向栾局长敬酒,然后又互相敬酒。我像被人遗忘似的,没有一个人理睬我。这让我很气愤,也很尴尬,但又毫无办法,只好无可奈何地低头喝闷酒。

  酒酣耳热之际,突然,几个表情严肃的人推门进来,其中一人说:“据举报,有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这里大操大办酒席,我们是来检查的。”孙主任连忙迎上去,指着我说:“你们误会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可是我们单位的普通职工啊。”那人疑惑地望着我,问:“今天真是你生日?”我点头,他仍不放心:“你把身份证给我们看看。”

  我刚把身份证拿出来,栾局长便端着酒杯朝我走来:“我代表全局干部职工祝你生日快乐。”顿时,大家都向我围过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