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倘若布什再度当选总统美元将获得短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03 南方日报

  对于美元而言,周二开始的美国总统大选最好的结果就是现任总统布什优势胜出。然而,即使是最为乐观的分析师也认为,美元不会长期从中受益。

  比尔士丹斯国际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斯蒂温表示,预计美元在大选落幕后不会持续走高。其升势可能将维持数日,甚至可能仅有几小时而已。

  鉴于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几乎不相上下,对选情出现胶着状态的担忧主导了市场人气。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外汇交易策略业务的全球主管若德克称,有鉴于此,更多的基金经理已重返美国债券市场,以防出现2000年时围绕总统选举结果发生法律纠纷,从而导致股市下挫的情况,同时这也反映出,对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未能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更为强劲这一事实,市场感到失望。倘若布什或克里毫无争议地当选,这一政治不确定因素将消除,投资者也将解除所持债券头寸。若德克称,这可能将导致美国出现新一轮的资金外流,并使美元承压。

  但部分人士仍认为美元拥有更多的上涨潜力。东京三菱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德力科认为,目前笼罩美国利率市场的阴霾过于厚重。

  分析师说,考虑到美元的疲软和债券价格的走低,如果选举能够立即揭晓,且经济数据良好,则汇市会对此作出较大反应,如选举结果不确定,则市场反应会小得多。

  而RBC资产市场驻纽约一高级外汇策略师则表示,无论从合理价值方面来看,还是从市场持仓情况、技术指标和诸如黄金等其他资产市场的发展状况来看,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均被严重低估。他认为,美元兑欧元、英镑、澳元和新西兰元有望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曼荪认为,大选结果对美元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本周末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他说,如果新增就业人数超过了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200000人,很可能将触发美元收益率的上升。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