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奔驰明年7月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01 南方日报

  轿车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首期投资1.4亿欧元

  国产奔驰明年7月投产

  本报讯(记者/郭滨)备受瞩目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合资生产梅塞德斯-奔驰轿车的项目终于获批。国家发改委下属的北京市发改委前日发出公告称,国
家发改委已于10月28日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正式批准了这一项目。

  国家发改委曾于今年4月29日批准了合资生产奔驰轿车项目的建议书。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当时明确表示,在未来北京奔驰合资公司的规划中,投产后初期年产量将为2.5万辆左右。

  来自北京市发改委的信息显示,新工厂的建设即将开始,国产奔驰轿车项目先期投资额为1.4亿欧元,北汽控股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投资各占50%。合资公司除了拥有整车厂,还将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据透露,国产奔驰轿车将有1.8升、2.6升和3.2升V6等几种不同发动机可供匹配。

  国产奔驰的正式上马,极可能改变目前奥迪、宝马等把持的国产高级轿车市场格局。而北汽集团有关人士则表示,随着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京吉普、北汽福田等整车企业的带动效应,具有整体竞争优势的北京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崛起,国产奔驰无疑将为实现“北汽集团到2008年产销汽车1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即将在中国生产的E级车和C级车是奔驰公司生产量最大的两种车型,全球累计年产量在80万辆左右。可以对照的是,今年上半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轿车销售量已达22000辆。在上半年的统计数字中,奔驰轿车销售55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0%左右。有分析人士表示,与北汽合资生产奔驰轿车正是戴姆勒·克莱斯勒调整全球战略、重新分配产业资源的一大举措,这同时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把亚太中心转往中国的前兆。据悉,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会已经在本月初专门设立了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全力开拓中国市场。(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