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境外投资项目软贷款审批程序放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发改委近期颁布了一项新投资政策指导方针,进一步鼓励中国企业到境外寻找投资机会;根据这项指导方针,省级政府将可以审批软贷款,用以支持那些计划在境外投资国内企业。

  新的指导方针是根据新近公布的一系列政策决定而作出的,旨在简化各种妨碍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投资海外的繁琐手续,同时也是为了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

  发改委近期发布了《关于对国家鼓励的境外投资重点项目给予信贷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称,对于那些符合享受优惠利率政策标准的境外投资专项贷款的项目,该机构将把贷款核准职责下放到省级政府。

  根据新颁布的指导方针,位于国家发改委和省级发展改革部门都有权审核软贷款项目的申请。

  中国3家由政府运营的政策性银行之一──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负责确定获得上述专项贷款的项目应符合哪些具体条件。

  上个月,国家曾发布新法规,为现金富余的国内企业向境外扩张提供便利,同时也是通过鼓励资本外流减轻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压力。

  这份10月12日发布在商务部网站上的新规定显著简化了国内企业境外投资项目的审批程序。此外,按照新规定,商务部不再评定每项投资计划的商业可行性。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