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地产市场资金结构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5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自筹资金部分同比增长17%

  广东地产市场资金结构向好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 通讯员/林柱)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昨日公布的2004年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表明,在金融紧缩和宏观调控政策背景下,广东房地产资金来源结构正在发生变化:1月-9月,订金、预付款部分和自筹资金部分呈现一降一升,订金和预付款部分的减速最明显,同比下降21.60%;国内贷款和外资表现平稳,而自筹资金部分同比增长17.00%。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广东房地产市场资金结构有所改善,投资风险系数开始降低。

  房价上涨集中穗深两市

  从投资增长看,1月-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8.30%,比二季度回落0.40个百分点。广东房地产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增速9.60%,远远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从销售看,销售市场总体表现稳定和畅旺,销售增长速度仍然超过投资,平均价格上升幅度与上半年相比变化不大,且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当。1月-9月全国商品房屋价格同比上涨13.40%;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30%,高于同期竣工面积增幅近10个百分点。广东房地产交易继续保持畅旺,实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00%和11.60%,增长幅度超过投资,这与全国的情况大体类似。平均价格达367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80%,基本与上半年保持一致。剔除广州、深圳数字,全省其余地区平均价格2300.3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1 %,较上半年涨幅增加1个百分点。房价上涨集中在广州、深圳两市。

  空置结构变化值得关注

  商品房屋空置整体略有好转,空置面积下降3.80%,其中主要来自待销部分(小于1年的空置)的大幅同比减少,目前744.59万平方米的待销面积也创下我省近两年的新低。但从空置结构看,合理空置(待销面积,即小于1年的空置)同比减少33.30%,不合理空置(滞销面积和积压面积,即1-3年的空置以及大于3年的空置)同比增加了25.40%,空置结构有进一步恶化态势。待销面积占空置总量34.50%,滞销和积压面积占空置总量65.50%,而去年同期这两个比例分别是:49.70%、50.30%;不合理空置面积的比重在上半年上升1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扩大至15.2个百分点。

  分析各类物业空置量,住宅和办公楼减少,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类型房屋增加,商业营业用房上升22.90%,其中滞销和积压面积上升42.70%,高于其他物业的增幅。专家建议,目前应继续注意控制和引导。(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