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友“空降总裁”骤然离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用友“空降总裁”骤然离职(图)
图片说明:何经华

  虽然用友软件股份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刚起航一年,但其董事会却提前让“空降总裁”何经华下课。

  昨日,用友软件在北京公开宣布:从2004年11月1日起,何经华不再担任用友软件股份公司总裁职务,由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兼任公司总裁职务,任期到2007年12月31日止;何经华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将出任公司顾问。对于这次突变,用友软件公关部解释,何经华的离职完全是其个人的身体原因。但业界普遍分析,何经华的离职很大原因是不在状态,用友的业绩没有显著提升。用友百万年薪换帅

  2002年4月底,用友软件以数百万年薪报酬的诱惑,聘请曾在甲骨文、赛贝思(Sybase)等国际著名管理软件企业任职过的何经华担任公司总裁。在当时,何经华被称为软件界的“打工皇帝”。记者从用友软件2002年的年报显示,用友软件当年付给何经华256万元的高额报酬。

  当初王文京挖来何经华的用意也很明显,要借助其经验启动用友的国际化策略。何经华因不在状态离职?

  时隔两年多,5年任期尚未结束的何经华,为何突然下课呢?用友软件公关部的高凌燕昨晚向记者透露,这次人事变动是公司董事会的决定,“何总的离去主要是其个人身体原因,他这两年来有70%的时间在外面出差,头发白了很多,他急需休息。”

  用友软件的年度报告显示,用友软件2001年的净利润为7040万元,2002年为9161万元,2003年为7491万元。而在今年前3季度,用友软件实现净利润6426万元,只比去年同期的6380万元多出0.7%。财务数据充分说明,何经华的到来,似乎没给公司业绩带来太大贡献。

  与此相对,用友软件董事会对何经华的评价却是“凯歌高奏”。公司认为,在何经华任职期间,他带领公司团队实现了用友公司由财务软件厂商向ERP厂商的成功转型,用友从2002年起在中国ERP(企业资源管理软件)市场的份额超过国际厂商,列第一。用友国际战略继续施行

  软件界同行普遍感觉,何经华在任期间,似乎也没达到当初带领用友软件实现国际化的目标。从财务报表来看,用友软件今年前3季度主要加强了ERP系统和金融行业应用软件业务的发展,在国际化没有多大建树。

  对于种种疑问,高凌燕向记者解释,何经华在这一年中已为用友软件国际化战略的启动做出巨大贡献。“王文京董事长出任公司总裁后,他将继续围绕着何经华开创的国际化框架,带领用友团队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打工皇帝”走向何方

  在何经华离职后,这位“打工皇帝”的去向就成为业界关注的问题。记者从用友软件获悉,何经华将继续留任公司顾问职务,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个职务没有任何实权,作为何经华这种有抱负的职业经理人肯定不会屈就。

  昨日记者获悉,在离开用友后,何经华将加盟用友强劲的竞争对手Siebel。据悉,Siebel这家软件公司成立于1993年,专注于CRM(客户关系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凭借产品的丰富功能和市场优势,Siebel已占有国际CRM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与另外两家国际管理软件巨头甲骨文和SAP并驾齐驱。本报记者曾锐朱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