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看市)短线命悬一线中线良机难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上周五市场飞来横祸,受央行加息打击后,周一股指仍沉浸在一片哀伤之中,股指小幅低开后再度受到了抛盘的打压而直指1300,最终在1305点收出了一根光脚中阴线,走势非常虚弱。

  因近半个月大盘一直在1300附近进行震荡,而最近的日线也连续收四阳,但昨日一根中阴却不但逼近了1300这一心理关口,同时因收出光脚阴线后重心也落到了1300左右,今日若再度下挫,很可能在短线形成对1300的破位,后市有考验前期低点1259的可能。故目前于短线而言,今明两日的走势极为关键。

  而对于中线而言,目前点位已是中期低位,短线大盘若能击破1300而向下探至1280左右(以不破1259为宜,若破了1259则形成中线破位,局面将较难收拾),将使得大盘确立大双底的格局,有助于大盘今后再度发动一波中线行情。或许目前很多投资者都会因近两日大盘的大跌而再度感到迷茫及怨恨市场的反复无常,但加息主要是影响房地产、水泥建材钢铁等相关个股板块,且因目前加息的幅度较小,对市场的冲击只是一时的;何况近两日大盘在加息冲击下也连跌两天,故后市大盘受加息影响的力度将不断放缓,空方力竭之时也是多方反击之时,我们没有必要一时受到利空的打击而丧失信心。从昨日两市仅成交量看,成交已大幅萎缩,表明抛压已大为减轻,我们没有必要过于看空后市。而笔者还是认为,沪市今后几日一旦有击破1290或探至1280点附近的情况出现,都可视为一个短中线建仓的机会而大胆进场。

  从昨日的个股表现看,以汉商集团为首的商业零售板块因受惠于加息而表现出色,汉商集团、武汉中商以涨停报收,津劝业、宝商集团等也表现出色,此类个股虽然业绩一般,但短线势头仍旺,可适当关注。而昨日在以清华同方为首的前期热门科技股出现补跌下,一大批ST及带“*”号的ST个股走势强劲,成为涨幅榜上的一大风景,此类个股虽由超跌引发了反弹,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超跌严重的亏损股已有了强烈的反弹要求,这很可能引发其他个股的止跌反弹,值得我们注意。操作上,笔者认为目前可以轻大盘而重个股,挖掘一些业绩好且有成长性的个股,开始中线建仓。(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