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11 人民网-市场报

  北京月票涨价属谣言

  本报讯 针对“为应对油价上涨,公交月票价格准备调整”的消息,北京市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士日前表示,此类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尽管近年来北京油价不断上涨,但公交车的运营还没有完
全与市场挂钩,政府每年都会给公交公司相应的补贴。

  另外,公交车月票价格的制定是由政府部门来决定的,公交总公司没有权力进行价格调整。因此,尽管市场上的油价上涨导致公交运营成本增加,但公交总公司不会把这些增加的成本直接转嫁给广大乘客。

  对于出租车拟加收燃油加价费的说法,记者从运输部门了解到,早在今年8月,市运输局就针对当时油价上涨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出租车拟加收燃油加价费的提案,但直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答复。

  (闫峥)

  小排量汽车逆势涨价

  本报讯在高档豪华车开始跳水后,省油的小奥拓却开始逆市涨价。记者从北京各大汽车市场获悉,奥拓标准型,其售价由32800元变为34300元,上涨了1500元。

  长安铃木的有关人员证实了经销商进车价格提高之事。他解释说,奥拓标准型性价比相对同等级产品较高,销售情况稳定,市场反应良好,提价是市场规律作用下的正常举措。

  有人分析,奥拓属于燃油经济型轿车,这次逆市涨价与油价持续上涨、小排量车受市场欢迎不无关系。

  (张利东)

  京城油票并未限购

  本报讯 北京地区油票销售和使用目前都无变化,个人购买油票只要数额不是特别巨大都能买到。

  日前,京城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表示,此前部分用户在个别网点未能购买到油票,可能是因为该购买点较小,每天油票储存有限所致,并非限制用户购买。

  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零售中心经理刘尧表示,此前曾有网点限制部分消费者购买油票是因为其有明显囤积居奇嫌疑的购买行为,为确保市场正常供应,北京石油才予以限购的。

  (京信)

  《市场报》 (2004年11月02日 第十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