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赎回现象明显抬头(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08 人民网-市场报

  梁惠元

  近日,基金的三季报显示,基金在三季度整体出现亏损。

  亏损逾25亿元

  今年上半年,31家基金公司旗下127只基金曾经创造了119亿元净收益。但基金在三季度没能延续上半年的辉煌。据统计,仅今日公布季报的12只基金的亏损即达6.48亿元,加上此前已经公布季报的116只基金19亿元的亏损,目前已公布季报的基金亏损额达25.48亿元。比如,在今日公布季报的12只基金中,长盛旗下的基金同盛共亏损1.34亿元;长城旗下的基金久嘉共亏损1.24亿元。

  虽然已经公布三季度报告的基金净值比二季度增加不少,但是,净值的增加,主要还是得益于新基金的成立和一些货币市场基金的大幅净申购。

  深度介入中小板

  已公布季报显示,中小企业板块的多只股票出现在数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行列。如在基金景博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海特高新位居第六,其持有的股数为143万股。同样看好海特高新的还有基金安信,持仓量为225万股。

  基金交叉持有单只中小板股票最多的,当数苏宁电器了。基金景阳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显示,苏宁电器位居第六,其持有的股数为30万股;招商先锋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基金、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基金科汇和基金科翔分别将其纳为第十、第八、第七、第六和第五大重仓股,具体的持股量分别为109万、48.7万、124万、126万和169万股。

  在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兴安、基金兴科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德豪润达分别是这两兄弟的第九和第八大重仓股,持股量分别为83万股和92万股。

  中小板股票被单只基金持有数量最多的,当数航天电器了。在基金裕元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虽然航天电器位居第十位,但持股量达到了300万股之多。

  整体股票仓位加码

  从统计数据来看,在整体股票仓位上,基金增仓明显。已公布季报基金的平均股票投资比例达到了62.35%,相比二季度末时基金57.48%的股票投资比例上升不少,即便剔除一些不可比因素,可比的89只基金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三季度,从二季度末的57.45%上升到三季度末的62.32%。

  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基金增仓主要是开放式基金在行动。其中开放式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从二季度末的50.12%上升到57.58%。

  总体上看,绝大部分已公布季报基金股票仓位在50%以上,只有海富通收益、湘财行业精选,银河银泰等在50%以下。

  赎回现象明显抬头

  据统计,在74只开放式基金中有56只开放式基金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净赎回。如国泰债券基金业绩不尽如人意,遭遇60%的净赎回;而大成债券基金的份额净收益为0.0245元,其赎回比例也达到了43%。在三季度表现同样不俗的广发聚富和嘉实增长,份额也分别下跌23.85%和9.88%。

  出现份额净申购的18只基金主要是货币市场基金和部分指数型基金,如招商增利、华安富利、泰信收益等均出现了60%以上的净申购。在指数型基金中,华安180出现了26%的净申购,易方达50份额也有小幅增加。股票型基金份额出现净增长的包括招商股票、普天收益、宝康消费品、海富通精选和华夏成长等。

  《市场报》 (2004年11月02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