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聚焦珠海航展)中外航空巨头放言未来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空客要发展400座以上的大飞机,波音以梦想7E7飞机主打进攻250座中型机市场,而中航则专注支线飞机发展

  本报讯记者伍静妍报道: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又是中外航空巨头作出其对市场预测的时候。虽然以空客、波音和中航一集团为代表的中外航空公司对“中国市场未来20年增长2000多架客货机”这个估计认识差别不大,但他们对如何满足这个市场的策略却大不相同:
空客要发展400座以上的大飞机,波音以梦想7E7飞机主打进攻250座中型机市场,而中航一则要专注支线飞机发展。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产品服务市场总监兰迪·廷塞斯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空客预测的质疑,他说,随着运量和机场拥堵程度的日益增加,只有小型飞机才能缓解枢纽机场与日俱增的压力,大型飞机将会逐渐被冷落。因而波音认为,2002年-2021年20年内,中国将需要2300架新飞机。而在这个世界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里,对单通道飞机和双通道飞机之类的小型飞机的需求将占绝大部分,估计有近2000架,而对超过500座以上这种大飞机的需求只占极少数。波音断言,未来20年,中国对大型飞机的需求量最多是53架,而且其中1/2是货机。因此波音相信其250座新一代的梦想7E7飞机是最适合市场的产品。

  而空客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则把空客555座的超大型飞机最新的销售成绩拿出来佐证其对大飞机市场的正确判断。陈称,A380目前已经拿到139架的确认定单,而已经有意向合同的也有100架。“一般飞机的市场购买分推出期与投入使用一段时间两个阶段。两个月后,A380首飞,往后还会有较大市场增长。”陈称,A380的市场平衡点是250架,相信离这个盈利目标不太远了。而据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透露,空客A380在中国的发展将有较大飞跃,两三个月后具体的购买方将会进行讯息公布。

  航空第一工业集团最新公布的中国市场预测则表明,今后20年,中国需要补充2194架客机,按座级划分为400座级飞机68架,300座级208架,300座级208架,200座级277架,150座级723架,110座级213架,而支线飞机最多,达到705架。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