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52 人民网-市场报

  房地产业估价机构两年无业绩取消资质

  本报讯日前,北京市建委公布了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全面检查第一批合格名单。未通过检查的估价机构将按情节予以处理,连续两年无业绩的机构将取消其评估资质。

  此次北京建委共对120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了检查,第一批检查合格的81家机构可到
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换领新的评估机构资质证书。(合格单位可登录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查询)

  对于不合格的估价机构,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核查合格的,可换发新资质证书。仍未整改的机构,市建委将按情节予以处理:存在不正当竞争、评估报告不实等情况将暂停其资质一年;未脱钩改制或连续两年无业绩的机构将取消其评估资质。

  无锡市区二手房均价突破三千元

  本报讯 从无锡市房管局获悉,第三季度,无锡市区二手房平均交易价格首次突破3000元/平方米,达到3078元/平方米。

  在刚刚出炉的《锡房指数报告》中,三季度无锡二手房总成交面积32.93万平方米,比二季度减少了12.54%,其中住宅交易面积23.52万平方米,减幅4.58%。虽然交易量下滑,但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4.53%。

  房管局产权监理处的有关人士介绍,之所以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是因为目前二手房交易价格已经接近商品房,原本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会转向购买商品房;另外,无锡今年新增城市房屋拆迁量较少,拆迁引发对二手房的需求增加有限。近期,随着无锡一批商品住宅陆续交付使用,部分二手房投资者为规避市场风险会将房源投放市场,因而二手房的供应量还会增加。

  (浦敏琦)

  成都房屋维修金不移交可投诉

  本报讯 日前,成都81家物管公司因不按规定进行专项维修资金移交而被公开曝光。

  成都市房管局物管处负责人表示,专项维修资金应按要求归集到专户管理银行,以使此部分资金得到有效监管并保证房屋使用安全,维护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但截至目前,仍有一批单位未进行专项维修资金移交。房管局希望业主对此进行督促、投诉。

  (刘庆)

  醴陵建成203户农村贫困安居房

  本报讯10月20日,醴陵市沈潭乡新华村村民刘水平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家。至此,醴陵市已有203户农村贫困安居房竣工,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醴陵市农村部分特困对象长年住危房,灾民倒房重建和资助特困户建房任务十分繁重。今年,该市确定了280栋贫困安居房建设任务,并规定享受建房补助的对象必须是因灾倒房户以及危房或无房中的特困户。每户补助标准为3000元,竣工检查验收后一次付给。

  (夏科)

  郑州经济适用房产销两旺

  本报讯郑州市房管局提供的数字表明,今年前三季度,经济适用房建设再上台阶:累计完成投资3.51亿元,同比增长40%;新开工面积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完成销售28.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

  今年,郑州市经济适用房计划建设总规模为15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郑东新区26万平方米),占2004年度该市房地产开发总规模的20%左右。随着郑州商品房价格的持续上涨,经济适用房凸显其价格优势,同时也大大缓解了中低收入者的购房压力。

  为确保郑州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进度,日前有关部门要求各开发商必须在2006年年底前完工今年的所有立项,否则,其经济适用房的计划指标将被取消。

  《市场报》 (2004年11月02日 第十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