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航三季度每股盈利仅5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海航三季度每股盈利仅5分

收益不足上半年一半,成惟一业绩下滑航空类个股

  本报讯 (记者李银)10月30日,海南航空(600221)发布了该公司第三季度报告,该报告显示,海航股份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盈利。

但上海航空每股收益达0.115元、山航每股0.09元,东航、南航的每股收益也都超过前两季度。从收益指标上对比,第三季度只有5分多每股收益的海航明显居下风。这也使海南航空成为航空板中惟一收益指标不如上半年的航空公司。

虽然海航的第三季度报告中称:“2004年生产经营已经恢复正常,预计全年仍将保持盈利
。”但基于这份第三季度报告的每股收益数字,外界评价不甚乐观。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海南航空今年第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24亿元、净利润4162万元;前三季度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11亿元、净利润12771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各项指标的增幅均较大。

虽然国际原油价格攀升,航空板块绝大多数的航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都超过了前两季度的平均水平。但海南航空的每股收益在上半年已达0.12元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却只有5分多,不足上半年的一半。

在报告中,海南航空将其每股收益如此之低解释为——“报告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2004年8月25日国内航空煤油价格也上调了10.55%,对公司的运营成本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报告显示,海南航空长期负债为128.59亿元,短期负债为68.57亿元,负债合计197.16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1%。同时,公司三季度末的应收账款为3.17亿元,其他应收款18.66亿元,两者合计为21.83亿元,远远超过调整后的净资产和股东权益合计。

  旁边报道

海航贷款11亿购3架波音飞机

  海南航空公司昨天上午在太原与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签订11亿人民币的贷款协议,用于购买3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根据协议,飞机将分别于2005年7月、8月、9月引进。 

海航此次引进的3架波音737-800飞机将落户海航下属的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据介绍,这种机型的飞机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动力强大,噪声却相对较低,它的机翼加大了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尺寸,提高了安全性能,客舱宽敞明亮、行李架更宽大。此前海航山西航空公司曾引进2架波音737-400,和3架波音737-700型客机。

新华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