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难以独善其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板块分析

央行加息的消息给行情的运行带来一定的变数,导致了沪深两市的短线振荡走势,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是明显降低。中小企业板却仍有一定的活跃,周一传化股份、巨轮股份等个股还逆势上涨,但暂时还不具备整体强势上攻的能力,近期还将维持相对的整理走势。

前期中小企业板由于出现了持续的暴跌走势,市盈率水平也急剧下降。不过,经过前一阶段的持续上攻之后,中小企业板的平均股价也明显上了一个台阶,而平均市盈率水平也是水涨船高,一度超过35倍,远远高于主板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因此,中小企业
板的短线发展已受到一定的制约,短线的振荡也就成为合理选择。

市场环境也将影响中小企业板的发展。行情运行至今,市场已经将中小企业板看做是主板市场的一个重要分支,因此,中小企业板也难以摆脱主板市场而独立运行。前期在主板市场的反弹行情中,中小企业板表现出很强的弹性,但随着反弹行情受阻,股指振荡走低,中小板也难以独善其身。我们也注意到一个不良的信号,那就是主板市场近日出现了强势品种的快速补跌走势,如大商股份、南方汇通等品种都出现了突然的跌停走势,意味着其中的资金也寻求短线的撤离。如果这样的情况进一步蔓延,则中小企业板也可能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其中的部分品种可能会出现宽幅振荡走势。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是苏宁电器,该股已出现了短线的调整走势。苏宁电器以高定位奠定了其在中小企业板市场中的超然地位,股价一度突破50元整数关,相应也拓展了中小企业板市场的绝对股价空间。但如今,苏宁电器出现了一定的振荡调整走势,虽然这也是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但是作为中小企业板的风向标品种,其短线振荡也抑制了整个中小企业板运作的激情。

其实,此次中小企业板行情是主流资金与非主流资金共同运作的结果,对于非主流资金而言,在短期内赚取了丰厚的浮动利润之后,必然会寻求短线利润的兑现过程。中小企业板品种虽然也得到了投资基金的青睐,但问题是,投资基金的运作也是波段性的运作。

北京首证 季凌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