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流动人口

  约为1.4亿

  人口计生委近日在宁波公布,到2003年,我国流动人口大约为1.4亿人,超过了全国人口总数的10%。而且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流动人口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11月
1日)

  我国抗艾滋病中药

  首次进入Ⅱ期临床试验

  我国研制的“克艾特胶囊”最近通过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审评,成为首次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Ⅱ期临床试验的抗艾滋病中药。(11月1日)

  珠海航展首笔生意成交

  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日上午刚开馆不久,第一笔生意就在珠海航展中心成交——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法国斯奈克玛发动机公司签署了飞机发动机的转包新订单,协议出口交付总额为3371万美元。(11月1日)

  我国加紧进行煤田灭火

  由于已积累了较为成熟的煤田灭火技术,我国正加紧进行煤田灭火。新疆正调整煤田火区灭火规划,加快火区治理步伐。内蒙古、宁夏的煤田灭火施工也在紧张进行。

  我国大面积煤田火灾主要分布在新疆、内蒙古和宁夏等北方地区,这一地区煤炭资源储量占全国储量的80%以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资料显示,我国“三北”地区煤田火区共有56个,火区总面积达720平方公里,每年损失煤炭达1300万吨。(11月1日)

  今年1-8月海峡两岸

  贸易额增长38.5%

  台湾方面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台湾对祖国大陆贸易总额达396.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5%。

  据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统计,1至8月,台湾对祖国大陆出口总额为293.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4%;进口总额103.35亿美元,同比增长55.3%。台湾享有贸易顺差189.76亿美元,同比增长23.9%。(11月1日)

  公务员报考人数创新高

  记者1日从人事部了解到,中央、国家机关2005年招考网上报名工作自10月16日始至28日止。此次招考共涉及103个部门的8400余个职位,到28日24时止,共有541552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材料(考生在资格审查不合格后可重复报名,提交材料),有310656人通过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平均为37.3:1。提交报名材料人次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都超过了2003年,再创历史新高。(11月1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