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编制航空枢纽规划 将成世界航空网重要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新闻晨报消息,在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联合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综合各方意见编制而成的《上海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正式获得通过。

  根据这一规划,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力争经过若干年努力,构建完善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成为连接世界各地与中国的空中门户,建成亚太地区的核心枢纽,最终成为世界航空网络的重要节点。

  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形成了包括战略规划在内的一系列规划、方案,为上海航空枢纽的建设设定了明确的方向。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浦东国际机场一期航站楼五项适应性改造已顺利完成,第二跑道正在加快建设,可望于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战略规划》看点

  上海航空枢纽的功能定位:集本地运量集散功能、门户枢纽功能、国内中转功能和国际中转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复合枢纽。

  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六大战略实施重点:基地航空公司向枢纽运营模式战略转型,提高空中交通管制保障能力,综合规划和利用上海空域资源,提高机场服务保障能力,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加快航空货运物流业的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