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联通失守3元配股价 沪深股市昨日再现“黑色星期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15 上海证券报

    加息对证券市场的阴影尚未散去,沪深股市昨日再现"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1300点再度告急,受加息影响较大的房地产板块成为盘中做空的主要动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则成为空方打压股指的利器,该股昨日无声跌破3元的配股价。

    承接上周五的回调走势,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之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并未获得市场的支持,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304点,收盘报收于1305.29点,跌幅为1.15%;深证
成指收盘跌幅也达到1.06%。从市场成交量上来看,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72亿元和47亿元,较上周的平均水平回落近三成,显示出在加息政策出台后,市场投资者的心态再度变得谨慎。

    从盘面看,两市房地产个股整体出现大幅回落,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恒、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类个股位居跌幅前列。此外,部分第三季度业绩不佳的个股如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临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受到市场较明显的沽压;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的人气品种均出现大幅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相当大。

    在主流资金多数偃旗息鼓的市况下,场外的部分活跃资金又开始煽风点火,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绩差低价股强劲反弹;ST板块异军突起;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和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涨停,刺激了两市商业股走势活跃。上述的热点再次体现了低价超跌的特征,对市场人气的维系稍有好处,但对指数产生不了决定性的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指标股体系中的两个重量级个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昨日再次对决。长江电力率领多头进行反击,昨日收盘涨幅为1.55%,该股近12个交易日中逆市上扬,累计涨幅接近10%,对指数的贡献有目共睹。在长江电力的带动下,两市的汽车股如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行股板块中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昨日也揭竿而起,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还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做多力量的努力部分抵消了空方肆虐的压力。

    中国联通的走势则疲弱不堪,该股昨日放量下跌4.28%,收盘报收于2.91元,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新低,3元的配股价更是毫无支撑,该股近20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接近20%。中国联通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报表显示,2004年1-9月该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仍有8%左右的增长,众多基金仍然重仓把守。

    长江电力和中国联通迥然不同的走势说明了什么?业内人士见仁见智。一种观点认为,在升息政策的影响下,机构投资者的仓位调整将更具防御性,受升息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如水电、高速公路、消费品等行业容易受到青睐;但不管怎样说,作为两市唯一的一家电信运营商和最便宜的大盘指标股,股价不足3元的中国联通仍是投资者后市应该密切关注的个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