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核心商圈”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20: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佳、天河城组成的“大天河商圈”将影响广州商业整体格局

  本报讯记者 孙晶 报道本月5日,位于天河正佳广场的百佳超市将开业。而正佳的另一主力店友谊商店也将于12月左右与正佳广场同时开业。届时,以正佳广场、天河城为标志的广州核心商圈将浮出水面。业内人士分析,广州的商业格局定将产生巨大变化。

  正佳完成九成招商

  据正佳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仕平介绍,位于城市中心的购物中心要经营好,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前期的规划、招商、商铺组合应使各商业个体起到连带、互动、共生的关系,在这点上正佳做得比较理想,目前正佳招商已完成90%以上,并在档次、消费群和品类上进行有效地整合;二是购物中心的管理服务内涵应该更丰富。目前,正佳专门成立了经营管理公司,希望在这方面进行有效地探索和尝试,根据市场和顾客的接受程度不断优化租户组合,达到租金的长期稳定回报。同时,正佳定位以中档产品为主,兼具高低两端,目标顾客群除了附近客流,还包括五山、珠江新城、番禺等外延扩大后的商圈人流以及珠三角居民。

  天河城更换CI形象

  而自去年开始,天贸集团已先后对天河城进行二次装修、更换CI形象,对广场、物业公司、百货公司实行统一品牌战略。日前,该公司再次引进肯德基、星巴克、大家乐、万宁等知名商家,大规模调整场内租户结构,重新对商场实施“美体塑身”。

  天贸集团董事长禹来表示,该集团调整策略,“重头戏”是将租户实行分类,并强化饮食、娱乐功能。据统计,调整效果相当有效,连进驻的商家都未预计到会有如此大的客流量与爆棚场面。目前,天河城日平均客流量接近30万人次,年盈利达3亿元。

  广州商业专家秋风分析,“大天河商圈”发展非常迅速,有20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的9层购物中心正佳广场的开业将给整个广州商业格局带来巨大变化。由于交通便利、位于城市中心、周边消费力强、本身商业结构比较配套,正佳将会吸引更多的消费力。加上天河城已经形成的成熟的商业基础,以这二者为核心的商圈地位将大大提升。长远来说,“大天河商圈”对北京路、上下九、农林下路一带的传统商圈将产生一定影响。(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