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天津口岸猪肉进口量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24 商务部网站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9月份,从天津口岸进口的鲜、冷冻猪肉及其食用杂碎共计11814.7吨,价值1145.2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1.2%和90.6%。

  据介绍,美国一直是天津口岸猪肉进口的主要市场,去年,从美国的进口量占天津口岸进口总量的49%。今年以来,一些国家也看好中国市场,前三季度,从巴西、丹麦、加拿大等国进口量增长迅速,分别是去年同期进口量的12倍、4.5倍和3.3倍。其中,从加拿大进
口的数量由去年的1260吨上升到今年的4184吨,已超过美国。

  海关介绍说,导致猪肉进口猛增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生产饲料价格的升高,使北方地区饲养业成本提高,猪肉的价格始终处在较高的位置。据了解,今年国产豆粕的平均价格为3100元/吨,比去年同期每吨增长了500元左右。

  天津口岸经营猪肉及其食用杂碎的进口公司主要集中在国内知名的肉类加工企业,如河南漯河双汇进出口公司,其进口量占天津口岸进口猪肉总量的80%。

  (信息来源:天津特派员办事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