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托车噪音可致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一项科学研究发现,摩托车产生的噪音有如喧闹摇滚音乐会,可能对听觉造成永久伤害。

  负责研究摩托车噪音的一名调查员科尔称:“大部分的摩托车驾驶者很可能暴露于危险的噪音水平中。”

  科尔和佛大的公共卫生及卫生专业学院其他听觉学家,对32辆摩托车进行测试,结果发现近半数在开动时产生100分贝以上的噪音,相等于一把链锯或嘈吵的音乐声浪。

  美国职业安全及健康学院提出警告,一般人暴露于100分贝的噪音超过15分钟,便会损害健康;如暴露在85分贝或以上的声浪中8小时,可导致永久失去听觉。

  负责研究的听觉学家表示,摩托车头盔可保护头部避免严重受伤,但却未能提供听觉保护。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