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权威管理媒体辑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与营销数据“共舞”(《首席营销官》2004年10月号)

  在营销领域里,最恼人的工作莫过于营销测量了。作为营销主管,你想知道在营销方面的投入获得了哪些回报,结果往往是越想知道结果,事情反而会越糟。

  CEO需要数据进行决策,但他们讨厌听到营销主管说取得投资回报数据是如何如何困难
。营销官在陈述用了何种方法,尽了怎样的努力在做这件事情,但是CEO只是摇头:“你不要告诉我那么多细节,我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数据,我要用它来做决策。”

  尽管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想要获得有意义的数据,营销官却会觉得自己掉进了混乱的旋涡里———没完没了地在做同样的事情,结果却是各不相同。除非方法有了改进,否则这样的状况就会持续下去。以下四条策略用以应对这种状况。

  1、与CEO保持接触

  有时候CEO在分派“为了达到目标而应予最优先考虑的事情”时,营销主管会感到非常吃惊,因为CEO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些事。问题在于,CEO每天都在赶时间、做决策,他们认为你知道这些事才是最重要的。

  为防止出现这样的问题,你应该安排好时间与CEO讨论相关的问题:你所进行的努力以及所要达到的目标。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

  2、将“战斗”转为对你有利

  把对CEO提的问题拿来问问自己:“到底怎样的结果才是令人满意的?”如果CEO说想介入保险行业,那么这就成为了你的头等大事。你要事先研究并准备好关于这方面的数据情况,将结果呈给CEO,这样,你和CEO就可以做出合理的关于如何提高保险销售的决定。

  3、聘用专门人才

  你可以将这样的人称为“营销数据经理”,他的工作责任还包括竞争状况分析。

  4、亲自拜访现有的客户

  定期与客户进行交谈,不管是用电话还是面对面,比依靠书面调查或其他依赖于团体客户获得反馈的方式都更具有说服力。升职的痛苦:履新为何失败(《Sellingpower.com》2004年10月号)

  在对全球500强企业的调查发现,管理层中每年都有25%的人更换工作,这意味着每年有50万人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向新的领导岗位过渡,成败的概率为多少?属于内部提拔的,失败率是38%,而“空降兵”的失败率高达64%。

  其中的6大败因是:1、与下属关系不融洽;2、不清楚老板的期望;3、“公司政治”智慧不足;4、没能达到既定的目标;5、不适应新的市场环境;6、高估了领导力过渡的能力。(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