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T市场投资结构期待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37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2008年,中国IT市场投资结构将呈现根本性转变,IT市场将接近成熟。”近日,IDC中国区总经理暨首席分析师谢亦冰如是说。谢亦冰称,IDC多项研究报告均显示,中国IT市场目前正处于快速的投资结构调整期。但是,就投资结构而言,与欧美成熟的IT市场相比,整体上尚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谢亦冰介绍说,综合全球IT市场的发展轨迹和结构状况看,IT市场成熟的一个重要标
志是,软件和服务收入的比例应该在50%以上,等于甚至大于硬件收入在整个IT市场中的比例。在我国,2003年软件、服务两项收入相加,仅占整个IT市场的27.4%,同年,全球市场两项之和,占整个IT市场的62.1%,远远高出中国34.7个百分点。

  另据透露,目前IDC的研究成果显示:预计到2008年,中国的软件增长到13%,服务增长到28%,两项相加为41%,届时,中国IT市场趋向成熟。2008年,整个亚太市场软件、服务两项所占比例为53.5%,全球市场服务和软件比例,预计将达到62.2%。这意味着,中国目前IT市场的水平,和亚太地区尚有近五年的差距。

  IDC是全球著名的IT及电信行业市场咨询和顾问机构,是IDG(国际数据集团)旗下子公司。IDC于1992年正式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著名市场研究公司之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