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月新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22 北京日报

  保险公司隐瞒信息将受重罚

  《保险统计管理暂行规定》自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于迟报统计信息、统计信息有重大遗漏或统计信息有误导性陈述,甚至弄虚作假的保险机构,将给予警告、50万元以下罚款、吊销经营许可证等处罚。

  跨国公司成员间可运营自有外汇

  11月1日起,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跨国公司外汇资金内部运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实施,允许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境内成员公司向境外成员公司放款,集合或调剂区域、全球外汇资金,优化外汇资源配置,提高外汇使用效益。

  证券公司融资渠道拓宽

  11月1日实施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合格机构投资人发行短期融资券。

  政府全资公路禁收费

  11月1日起实施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全部由政府投资或者社会组织、个人捐资建设的公路,不得收取车辆通行费。

  协助走私将被重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自11月1日实施。《条例》规定: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账号等或者为走私人提供方便的,以走私的共同当事人论处,没收违法所得,并依照规定予以处罚。

  房源广告失实要赔偿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规则》将从11月1日起在北京房地产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正式实施。其中提出:广告房源信息失实给委托人造成损失要赔偿。

  保暖内衣保暖率不得低于30

  %11月1日起实施的《针织保暖内衣》标准要求,今后无论使用何种保暖材料,其外包装上必须标示“保暖率”和“单位克重保暖率”两项指标。凡称保暖内衣的产品保暖率不得低于30%。

  宠物看病也有了处方药

  11月1日开始,为爱犬买药时,可能就会被问到“有没有处方”。新《兽药管理条例》确立了兽药处方和非兽药处方分类管理制度。

  燕窝鱼翅等禁止进行加工贸易

  商务部等部门最新发布的《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中规定,从11月1日起,燕窝、鱼翅、西洋参、煤炭、化肥、废机电产品和废料、旧机电产品等商品将禁止采取加工贸易的方式生产销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